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周暖闻

Khushi的救护车

曹忆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7日   09 版)

    Vijay Thakur今年75岁,是印度孟买的一位出租车司机。最近,他的爱车化身五彩乐园,被涂上鲜艳的颜色,充满童趣的涂鸦。满头白发的Vijay Thakur坐在车里,活像一个老顽童,后座上女儿Khushi仰头大笑,天真烂漫。

    这可不是玩笑,而是一帮年轻人出于尊重,送给Vijay 的一份爱的馈赠——“Khushi的救护车。”

    Vijay的这辆车不是普通的出租车。白天载客时,他把自己的名片发给每一位乘客,让他们有需求时随时联系他。晚上,他一接到急需救助的病患的电话,火速赶到,将他们送往医院,并且分文不取。500多名急诊患者,将生命托付给了Vijay,托付给这辆“救护车”。

    然而这段故事的前奏却是Vijay最不愿回想的惨痛记忆。他曾经也如那些等待急救的病患一样,为了临产的妻子,凌晨3点,站在路口打车。但是,却没有一个人为他停下来,妻子因为错过治疗时间不幸流产。

    或许将心比心,Vijay放弃了月薪6.5万卢比的工程师工作,成了每月收入只有1万卢比的出租车司机。“虽然现在开出租车每个月收入只有1万卢比,但是我收获的快乐和幸福是无价的。”

一场婚礼寻访56个民族
让学生想念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火车司机的小伙伴
送饭一载
溜索法官
Khushi的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