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萨摩亚青年访华游学交流团与北大学生交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2日   04 版)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你们的祖先是怎么建起长城的?”“你们毕业了会选择政府提供的工作还是私企?”6月21日下午,在北京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来自萨摩亚青年访华交流团的11名成员和北大的9名学生展开了交流。

    这是萨摩亚青年访华交流团在中国的第二站,在为期十天的在华游学交流活动中,交流团先去往广州,在北京之后将赴上海进行访问。

    “广州的点心太好吃了!”这是被北大学生问到“对广州的什么印象最深刻”时,萨摩亚交流团成员异口同声的回答。他们说,中国的食物里有很多蔬菜,这让他们很喜欢。

    Daniel是萨摩亚大学护理专业的学生。还有一年,他就要毕业了。这几天,他认真了解了中国的医疗发展和就医条件。他认为萨摩亚和中国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医生少,患者多”。所以他选择了护理专业,希望能在20万人口的祖国为医疗事业出一分力。

    Tupalu是工程专业的学生,他不断重复,紫禁城是他“这辈子去过最好的地方”。他说,来中国之前,他只在影视作品里见过长城和紫禁城,“这次真的看见了,简直难以想象”。

    北京大学的学生和萨摩亚交流团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故事和困惑。交流后,北京大学哲学系的张云起为交流团表演了京剧《牡丹亭》,萨摩亚交流团则在广场上为北京大学的学生表演了具有鲜明太平洋波西米亚风格的舞蹈,引来路人驻足观赏。

    中国驻萨摩亚独立国大使王雪峰表示,萨摩亚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之一,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自1975年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利合作,多边事务中彼此支持,中萨关系已成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友好合作的典范。此次萨摩亚青年访华交流,势必增进中萨两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友谊,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播下友谊的种子。

    这是中萨两国外交部门合作推出的首个萨摩亚青年访华游学交流团,对增进中萨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特别是增进两国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具有深远意义。

特大镇“改市设区”改革提上议事日程
萨摩亚青年访华游学交流团与北大学生交流
上海启动高职高专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新疆启动塔里木河流域胡杨林生态保护行动
云南5起乡村两级换届违纪人员被处分
鄱阳县向阳圩溃口水位下降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长征山东站活动启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