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埋在山村的挖宝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2日   09 版)

    6月20日,浙江省磐安县胡宅乡一个叫后张的小山村,人们在地里挖掘宝石。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后张村忽然火了。6月19日,上千人扛着锄头涌入村后的茶园,掘地三尺,传闻这里挖出了“红宝石”。传闻经过微信朋友圈等传播后,周边县市的人来了,甚至外省人,白天挖,夜里也挖,有人开着奔驰、宝马等豪车过来。村民李亚珍说,她家的一块茶园是“寻宝”点之一,也是破坏最严重的地方。部分茶树被连根挖起,她曾试图劝阻,但没什么人听。针对这一局面,当地采取了一些措施封路,出动了警力,连后张村51岁的会计潘郁文也被派去守山。6月20日下午,磐安县国土资源局邀请的浙江省第三地质大队工程师王才贵到场对石头进行鉴定。他说,这里所谓的“红宝石”其实是一种硅质岩,看上去红色是因为含铁、铬等成分,不值钱也不具备收藏价值。

    视觉中国供图

就业季里让我做那只脊椎动物
寻找法国“华二代”
埋在山村的挖宝梦
新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