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6森林中国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2日   03 版)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博晶 崔玉娟)今天, 2016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在京启动。“森林中国”是以森林生态保护为主要方向的大型公益平台,由中国林学会、光明日报社、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单位联合创建。在首届“森林中国·寻找中国生态英雄”大型公益活动中,奋斗在生态建设工作一线的10位个人、3个团体和1位国际友人脱颖而出,获得“中国生态英雄”荣誉称号。

    2016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与首届相比,在主体活动“寻找中国生态英雄”之外新设置了“绘美家园公益系列活动”和“发现森林文化小镇”两个系列活动。“绘美家园公益系列活动”以环保为主题,邀请全国少年儿童用画笔描绘他们心目中的生态家园之美。“发现森林文化小镇”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在生态安全、生态产业、生态景观及生态文明等方面拥有独特魅力的小镇,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的范围和影响力。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杜飞进,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等出席今天的仪式,并在现场与其他代表一起,将象征着长江、黄河、黑龙江、珠江、澜沧江、塔里木河、怒江的7杯水浇灌在“森林中国”的版图之中,共同启动此次公益活动。

    该活动由中国林学会和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共青团中央和国家林业局特别支持,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等作为合作伙伴参与。

习近平出席波兰总统杜达举行的欢迎晚宴
“种树”劳模遭遇“救树”困境
“微创业”为年轻人梦想加油
“轻松”的纽约
2016森林中国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传承丝绸之路精神 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谱写中乌友好新华章
全团青年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科研狂人”朱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