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红五月”传祺GS4同比爆增329.5%
创新驱动领跑车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3日   09 版)

    5月的国内车市仍然不温不火,部分中国品牌SUV已经下滑到负增长的境地,广汽传祺以创新驱动,以抢眼表现完胜“红五月”。数据显示,广汽传祺旗下爆款GS4以2.6万辆的月销量稳居SUV销量榜单亚军,增长率创出329.5%的同级新高。今年1~5月,传祺品牌累计销量13.7万辆,同比爆涨183%,在中国品牌中遥遥领先。

    4月,部分中国品牌在SUV市场主动发起“价格攻势”,短短一个月后,发起者和跟风者的都被下滑的销量数据打了脸。难能可贵的是,保持战略定力的广汽传祺,依托持续做“加法”的产品力和品质力,在“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下品牌持续高增长,足以证明创新驱动的力量,正在成为驱动国内汽车产业践行供给侧改革、引领中国品牌向上的关键性力量。

    GS4稳居SUV第二 高增长持续领跑

    2015年,站在SUV风口上的中国品牌群殴合资品牌,获得近年来难得的市场份额上升。步入2016年的部分中国品牌,却表现出产品创新乏力、品牌增长后劲不足,为了“保量”主动“杀价”,大幅下滑的销量数字再次证明了“此路不通”。

    广汽传祺持续高增长的难能可贵之处,表现在品牌有定力,在市场风雨欲来的情况下不跟风,为主力车型持续做“加法”。以技术创新为市场切入点,3月推出搭载传祺自主创新的Ti POWER 235T发动机的GS4“超牛PLUS”,动力+、配置+,只有价格不+,使产品对用户的价值大幅提升,从性能优势到配置价值的产品含金量暴涨,消费者主动掏腰包为其传祺的“加法”投赞成票, 5月GS4销量达到2.6万辆,稳居SUV销量榜单亚军,上市周年收获23万车主。

    在整体低迷的国内车市中,1~5月广汽传祺销量几近翻番,各区域全面开花,北京增长,重庆、深圳等多个区域增长超两倍,长沙单店月销高达1000辆,高质增长现象背后显示出消费者对传祺品牌的高品质、高性价比的认可。传祺品牌发展9年来,坚持的正向研发、国际标准造车的品牌理念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同,奠定了中国品牌未来可持续增长的新方向。

    供给侧改革先行者 传祺站上世界级品牌起点

    观察近两年来的国内车市,一些国产甚至合资汽车品牌销声匿迹,这是市场自发为弱势品牌“去产能”。随着2016年“供给侧改革”全面展开,给汽车主机厂带来了全新课题和提升品质、优化产能的压力。

    广汽传祺生产、研发、供应三大体系核心形成品牌良性发展模式,无需“去库存、去产能、降成本”,用不到合资车企50%的投资建成世界级的工厂,研发和生产的成本优势同行业领先,并实现了核心关键技术的突破,在短短几年内形成极具辨识度的家族DNA,掌握了被动碰撞安全结构设计、发动机燃烧控制、新能源汽车核心三电等一系列正向研发的核心关键技术,实现高效、高质的品牌发展。

    目前,国内市场已经进入中国品牌主导的时代,市场环境与丰田当年所处的环境相当。上世纪60年代的丰田用了5年时间月销量从1万上升至年销100万辆,而传祺从2011年的1.7万辆到2016年的19万辆,仅用了5年的时间实现10倍高增长,实际上已经站到成为世界级品牌的起点。

    5月国内车市变局和传祺现象级热销,引发了社会对中国品牌的未来走向的关注。广汽传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指引,坚持正向研发、国际标准,以工匠精神不断地改革和创新,持续打造体系能力,以高品质产品奠定市场地位,创造中国品牌逆势增长的奇迹;其优化产能、改善质量、提高效率,以科技创新引领品牌向上突破、形成了国内汽车产业全新发展模式,销量实现5年10倍增长,GA8\GS8\GM8高端三连发,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导向,持续推出GA5 PHEV\GA3S PHEV\GS4 EV等科技领先的新能源车型,引领中国品牌探索出一条打造世界品牌的新路径。

    创新驱动现象级热销 体系实力保障品质

    广汽传祺品牌发展完全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理念,经过9年积累,传祺创造了全球研发网、广汽生产方式,建立了全球供应链体系,开创广汽营销方式,充分聚合全球优势资源,确保开发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具备世界先进水平。凭借体系化、平台化的整合创新能力,实现从市场跟随者到引领者的角色转变。

    广汽传祺独创广汽生产方式,生产效率达到57秒一辆车,90%的产品一次性合格率达到合资车企水准。提高生产效率,充分挖掘产能,通过广汽生产方式科学优化,在投资不增加情况下,总体产能从35万辆增加到65万辆。而自2015年12月起厂内库存面积减少70%,厂房面积利用率提升30%,库存资金减少50%。

    同时,传祺网罗全球研发人才,广汽研究院拥有2500人的研发队伍、在国内研究机构中排名第10位,独创G-CPMA跨平台、模块化架构,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产品开发,成功搭建了从A0到C级的整车平台,以及动力总成平台。2015年传祺零部件不良率已降至28PPM,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超过国内大多数合资品牌,只有丰田等著名品牌才能做得到。

为自主品牌点赞 穆伦详解大众在华未来战略
展望未来出行 通用汽车锁定四大领域
新逸动呼之欲出 长安靠“四化”研发摸到了门道
大陆集团建立重庆研发中心
法雷奥展示全新CO2减排方案
“红五月”传祺GS4同比爆增329.5%
创新驱动领跑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