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什么是“网红”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7日   02 版)

    “网红”一般指网络红人。

    网络红人是指在现实或者网络生活中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而被网民关注从而走红的人。他们的走红皆因为自身的某种特质在网络作用下被放大,与网民的审美、审丑、娱乐、刺激、偷窥、臆想以及看客等心理相契合,有意或无意间受到网络世界的追捧,成为网络红人。

    因此,网络红人的产生不是自发的,而是网络媒介环境下,网络红人、网络推手、传统媒体以及受众心理需求等利益共同体综合作用下的结果。

    当然,“网红”并非中国所独有。美国的本尼·费恩与拉法·费恩从10年前就开始一起制作视频并上传到视频网站,至今累计的订阅量高达1400万,点击率超过38亿次。在《福布斯》排出的最赚钱视频“网红”中,有相当大的比例都如费恩兄弟一样,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创立了自己的品牌。

    (于  力)

新媒体时代的“平民造星”运动
“网红”:新传播时代的独特表达
“网红经济”是怎么回事
什么是“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