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观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8日   10 版)

    央行回应英国脱欧

    6月24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已注意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金融市场的反应,并已做好应对预案。央行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金融稳定。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进一步加强与有关央行、货币当局以及主要国际金融组织的政策沟通和协调。

    楼继伟:外界对英国“脱欧”反应过度

    英国脱欧仅是开启了谈判进程,其间会有很多的变数,脱欧的影响会长期存在,也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了很大的阴影,对英国来说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上述观点是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26日亚投行首届年会研讨会上的表态。

    楼继伟表示,这个影响未来5年、10年都会存在,但现在很难判断具体影响,当前全球市场反应过度,需要等大家冷静下来后再看。

    周剑:直播靠色情擦边球做不大

    近日,YY娱乐总经理周剑表示,大家应理性看待直播热潮,“潮水退去,定有人在裸泳”。

    对于聊骚,甚至是打软性色情擦边球的主播和直播软件,周剑直言,打擦边球博眼球是做不大的。“顶尖的TOP级的主播,应具有个性、才艺,会特殊的表演,能够跟粉丝做非常好的互动。但是,如果认为直播就是几个长得好看的主播聊骚,做一些打擦边球的内容,会有粉丝吗?答案一定是:不。你只会看热闹看新鲜般地看一下。”

    雷军:中国为何缺少天使投资人?税收太重不划算

    在天津夏季达沃斯的一个论坛上,小米CEO雷军在谈到中国缺少天使投资人的问题时表示,天使投资人成功的概率,大约投30个项目,成功一两个。等第30个项目挣钱了,又被征20%的税,不划算。

    Uber CEO:中国创业生态5年后将超硅谷

    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峰会上,Uber创始人兼CEO Travis Kalanick表达了对中国创新环境的赞赏。“中国政府坚持打造开放平台让中国企业能够更好地拥抱创新,‘互联网+’给传统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更好帮助产业创新转型。5年后,中国的创业生态,尤其是在北京,将比硅谷还要繁荣。”Kalanick说。

    诺奖得主:激光照明未来十年将取代LED

    6月25日,2014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村修二大胆预测,未来10年,激光照明将会代替LED照明。

    据了解,激光照明的效率是LED的上千倍,不仅能增加投射距离,提高安全性,同时体积更小、结构更紧凑。除了照明领域,激光显示在投影机、数字院线、电视、舞台灯、大屏拼接、汽车等多个领域,都将有更为广阔的应用。中村修二认为,“一个激光灯,照明100平方米面积没有问题。”但因为激光现在价格太高,所以应用率不高,但未来是一个大趋势。

    社科院:家庭规模与结构影响幸福感

    2015年中国家庭幸福感热点问题调查成果24日在京发布。调查显示,大多数中国家庭感觉幸福。

    根据调查,家庭幸福感较高的人群特征是:女性、年龄更长、健康良好、非农户籍、受教育程度较高和初婚有配偶。家庭幸福感是一种多层次、多内涵的综合判断,既受到家庭成员的性别、年龄、受教育程度、健康状况和婚姻状态等方面的影响,也受到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公共安全问题的深刻影响。城乡居民家庭幸福感的主要决定因素具有一致性,健康、和睦、安全、小康是城乡居民的共同追求。

    金凤春:有信仰的投资人要不甘寂寞

    目前,投资人绕不开的一个话题是项目的变现和退出。在资本市场趋冷的现实下,很难再现BAT的神话。是否在一个项目长大的过程中,投资人需要耐心地等待?

    映客投资人金凤春对此的回答是,“一个平庸的投资人会回答你YES,但一个有信仰的投资人,不应该甘于寂寞。你只有投资了足够多的项目,才能产生能让你眼前一亮的独角兽、BAT级别的公司。你必须在市场上活跃,在符合投资理念的情况下尽可能多投,才可能不会与未来的BAT擦肩而过。”

    (实习生  谢莎整理)

家教O2O混战 一个教师一天刷出27小时工作量
中国双创3.0时代如何与时俱进
观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