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南方暴雨持续导致5000多名旅客转运

重庆累计141.4万人受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8日   05 版)

    新华社贵阳6月27日电  连日来,南方暴雨持续,重庆累计有141.4万人受灾,渝怀铁路核桃园站因连续降雨发生边坡溜坍水害,造成列车运行中断,5040余名旅客被转运。

    记者27日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会议上获悉,今年入汛以来,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持续影响,重庆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近3成,累计有31个区县141.4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19人、失踪4人。        

    27日,成都东开往桂林北的K652次到达重庆北站后折回成都东站停运,巴中开往深圳西的K835次到达重庆北站后停运;由广州开往重庆北的K776次运行至衡阳站后终到并停运,肇庆开往达州的K814次、汕头开往重庆北的K688次运行至韶关东站后终到并停运,长沙开往成都东的K577次运行至娄底站后终到并停运、广州开往重庆北的K202次运行至株洲站终到并停运。

    5月1日后重庆进入汛期,期间先后遭遇“5·6”“6·1”“6·19”“6·24”等4次大范围降水过程,长江、嘉陵江、乌江及167条次中小河流先后发生1—9米涨水过程,綦江、蒲河、酉水河先后出现超保证或超警戒水位洪水。

    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汛期重庆还将发生10次以上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长江、嘉陵江、乌江重庆段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极大,渝东北、渝东南、渝西相当部分中小河流反复发生超警戒或超保证洪水的概率极高。

    记者27日从贵州省民政厅了解到,6月27日12时,强降雨致贵州2655公顷农作物受损,21户55间农房倒塌,52户97间房屋严重损坏;155名群众紧急转移安置。暴雨诱发的山洪泥石流还导致纳雍县境内多条省道塌方,道路中断,当地部分民房被淹、庄稼被毁。目前,当地政府正紧急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受6月22日以来强降雨影响,四川达州市开江房屋倒塌致1人死亡。截至目前,滑坡体共造成5户房屋倒塌、1户被掩埋,10户受影响需异地搬迁安置,损毁耕地300亩,农作物绝收500亩,多处道路冲毁,预计经济损失526万元。当地电力遭到破坏,通讯中断,部分路段损毁,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已抵达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记者27日另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据各地26日上报,强降雨致四川1人死亡,5人失踪。

    (记者李平  李松  童方  韩振)

禁绝毒品 造福人民
涉事教师被责令作书面检查
合肥庐阳区联合高校首创“兵源预储班”
南方暴雨持续导致5000多名旅客转运
节约集约用地 切实保护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