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政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8日   09 版)

    工信部回应叫停非运营商免费通话服务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官方微博近日发布消息称,近日,有媒体报道,我部将叫停非运营商资质的所有个人免费通话服务。按照《电信条例》及《电信业务分类目录》规定,国家对电信业务经营按照电信业务分类,实行许可制度。

    通话服务可以分为以下几类:一是基于通信网(固定网和移动网)的端到端双向实时话音业务;二是由通信网和互联网共同提供的IP电话业务;三是基于互联网的端到端双向实时话音业务。前两者属于基础电信业务,应持有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第三类属于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应持有相关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未持有相关许可开展业务,属于非法经营行为。

    1680件政策性文件失效超七成涉及价格管理

    今年2月以来,国家发改委在2015年清理废止1062件规章规范性文件基础上,对改革开放以来截至2015年年底印发的政策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经清理,宣布失效政策性文件1680件。

    宣布失效的政策性文件中,从涉及领域看,涉及价格管理的1206件,涉及产业政策的75件,涉及项目建设的62件,涉及能源资源的105件,其他232件;从年代分布看,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141件;上世纪90年代至2003年以前的863件,2003年至2013年以前的631件,2013年以来的45件。经过清理,废止失效了一批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政策性文件,在为创新创业发展松绑减负、清障搭台的同时,有效防止权力复归和边减边增,优化制度供给。 

    人社部:不参加社会保险等违法行为将公布

    人社部22日发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要求对8类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必须公布,办法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办法》确定了社会公布的事项标准,列举了9类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要求对此类重大违法事项必须公布。克扣、无故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导致集体上访等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不依法参加社会保险或缴纳社会保险费,造成严重后果的;非法使用或介绍童工,造成童工伤残或死亡等严重后果的;违反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严重损害劳动者健康或导致劳动者死亡的;违反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造成严重身心损害等后果的;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作出劳动保障行政处罚决定并符合申请听证条件的;因拖欠劳动报酬以外其他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引发的30人以上集体上访等群体性事件或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突发事件的;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实习生  谢莎整理)

火热的直播为什么碰上“刷粉”暗礁
直播怎么成了部分90后的新游戏
家教O2O混战 一个教师一天刷出27小时工作量
揭秘长征七号火箭上的“神秘乘客”
自主创新企业如何赢得社会信心
政策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