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6年度脱贫实践金牌案例推荐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9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周易)日前,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的“2016年度脱贫实践金牌案例推荐活动”在京启动。该活动面向企业和社会组织,征集具有成功经验的脱贫实践案例。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国务院把扶贫工作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十三五”规划指出,要鼓励支持民营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参与扶贫开发,引导社会扶贫重心下移,实现社会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有效对接。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希望通过征集和展示这些案例,为社会提供脱贫实践的参考样板,引导公众尤其是当代青年全面认知和支持扶贫工作。

    根据活动规则,此次推荐和参评的案例分为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组别,企业包括中央企业、大型国企、民营企业等;社会组织包括公益团体、NGO、志愿者团体等。推荐和参评的案例必须是脱贫工作案例,推荐数目不限,项目征集自即日起截至2016年8月31日。实践方可以自荐,同时欢迎相关专业组织或业界专家推荐。活动通过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最受认可的20个脱贫实践案例,然后由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对其帮扶地区进行满意度调查,根据调查结果选出最终10个金牌案例。这是金牌案例评选活动首次引入定量调查,保证了评选结果的客观性。

    据悉,2014年中国青年报社举办了“大型国企社会责任实践金牌案例推荐”活动,提高了公众对企业履责的认可度。2016年,主办方将评选范围和目标聚焦于脱贫工作,希望通过此活动,引导公众尤其是青年群体更加关注贫困地区,关注民生,更加全面、理性认识和评价扶贫工作,共同打赢这场扶贫脱贫攻坚战。活动详情可登录官方网站(http://news.cyol.com/node_57409.htm)查询。

“舟二代”行走“江湖”
2016年度脱贫实践金牌案例推荐活动启动
刘伟:扶贫要“上接天气,下接地气”
首架国产支线客机ARJ21正式投入航线运营
中美工作环境的异同
求善求是求变,点亮“创新”明灯
政府“大管家”变身金牌“服务员”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活动举行
韩璐璐:让志愿者旗帜飘扬在27万人的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