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8年教育部将支持地方建200所优质高职院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9日   01 版)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叶雨婷)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到2018年,教育部将支持地方建设200所办学定位准确、专业特色鲜明、社会服务能力强、综合办学水平领先、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契合度高、行业优势突出的优质专科高职院校。北京、天津、浙江等30个省(区、市)今后3年预估将投入63.65亿元,建设313所优质专科高职校。

    截至2015年,全国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达1341所,招生数348万,毕业生数322万,在校生数1048万,占到高等教育的41.2%,全年为社会提供技术培训超过2000万人次。2013年以后,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0%以上,2010~2015年高职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增长趋势明显,2015年比2010年月收入提高59.1%。

    对此,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葛道凯表示,高职教育已经成为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他表示,看高职教育是否“管用实惠”就要看高职教育的就业情况,看高职教育是否能解决毕业生生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宁夏女子被拐36年终与亲人团聚
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政府“大管家”变身金牌“服务员”
2018年教育部将支持地方建200所优质高职院校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活动举行
KAB携手水木资本助大学生零成本创业
韩璐璐:让志愿者旗帜飘扬在27万人的工业园
夏季达沃斯“十年树木”为工业4.0开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