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张大辉:杀子

袁贻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9日   10 版)

    河南人张大辉走了半个月的悲喜交加路,眼看没有尽头,这个年轻的父亲3次试图杀死自己的儿子。

    这是他的第二个孩子,是双性儿。29岁的张大辉用湿巾盖住了儿子口鼻,看着孩子脸色变紫,直到被哭喊的妻子打断。

    “不男不女的,孩子以后怎么在社会上立足?”这个四处搬砖装修的男人自打孩子出生,就夜夜做噩梦。

    其实,儿子哭喊时,他的心也“像针扎一样疼”。孩子出生,他也曾开心过,可如今漫漫长路,想往前走却只见一道高墙。

    这是一道黑压压的高墙,金钱才是翻过去的唯一阶梯。出生后即患肺炎的女儿在等着翻过去,花光了所有积蓄的家在等着翻过去,他只是个“吃了上顿就没下顿”的男人,高墙面前,张大辉又一次用纸尿垫紧紧捂住儿子的脸。

    再次被妻子制止后,他让父亲半夜把孩子扔到荒郊野岭。

    眼下,戴上了镣铐的张大辉不住哭泣忏悔,隔着屏幕的我却感到害怕,悲剧降临平凡的家庭总那么轻易,可这道高墙却坚硬冰冷,没了金钱梯,非得用死亡才能凿开一个出口。

在乡村书社里打捞女性声音
小角色拼出个大人生
王石给自己埋了两个雷
尹楚奇:变身
张大辉:杀子
周某:骗警
小吴:跳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