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周某:骗警

袁贻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9日   10 版)

    这可能是近年来最跌宕起伏的一场“绑架案”了。

    在重庆一座名叫龙水的小镇,吸毒人员“勇哥”绑架了当地人周某13岁的儿子小星。一整个上午,交易地点变了四五次,一溜烟儿就从龙水镇的河边转移到隔壁小镇不通公路的角落,周某急得在手机里大哭。

    面对如此“狡猾”的绑匪,小镇的政府停休、小星的学校停课、上百警力出动,一个上午过去了,他们被绑匪支得团团转。

    下午,“真凶”落网——正是周某本人。事实上小星没有被绑架,周某报假警的原因不过是“想让学校、警方帮我教育一下孩子”。

    面对沉迷网络的儿子,讲道理没用、打骂没用,报警那天儿子又上了一通宵,他气不打一处来,最终拨通了110。

    只是,一个谎话说出,就需要下一个谎话去圆,直到被戳破。

    被刑拘的周某不需再继续说谎了,可就像他自己担忧的那样,出了这事儿,儿子以后还可能听话吗?

    这答案再明显不过。既然谎言已经执拗地、变着花儿地跋山涉水而来,信任便只当过眼云烟吧。

在乡村书社里打捞女性声音
小角色拼出个大人生
王石给自己埋了两个雷
尹楚奇:变身
张大辉:杀子
周某:骗警
小吴:跳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