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校园足球新长征”活动走进河南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30日   04 版)

    本报讯(张玉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潘志贤)6月28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校园足球新长征”系列活动来到河南,在郑州市郑上路小学正式启动。

    校园足球分享会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以及众多学生和家长,从不同层面分享了对校园足球活动的认识,就青少年校园足球开展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郑上路小学校长郑晓燕在分享会上分享了该校校园足球火热开展的经验。“学校连续6年举办的足球节,是所有孩子和老师的狂欢,孩子们在足球节上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表达对足球的热爱。”郑晓燕说,通过近几年的校园足球文化节,郑上路小学已经成为了一个快乐的校园、运动的校园、阳光的校园。

    “校园足球应从城市走出去,走向农村、走向山区。”著名教练王随生就现今校园足球存在的问题指出,“学校应在足球和学习之间找到平衡点、不应让校园足球流于形式、不要过于追求成绩,让教育成为足球的主要目的。”

    “对于农村学校,校园足球的开展主要面临两大问题。一是场地问题,高村二小由于没有专业的足球场,学校老师们自己买草籽、种草、浇水、剪草培育出了一块足球场地,只为让所有热爱足球的农村少年可以在绿茵场上大展拳脚。”荥阳市高村二小校长荆万里在谈及农村校园足球发展的困难时说,“二是师资问题,高村二小坚持‘请进来、走出去’,聘请专业的足球教师,不仅让学生学习,也让老师学习。农村的校园足球发展任重道远。”

还有多少中考奇葩加分政策待“瘦身”
教育部学科评估应取消排名
“世界设计大会”将在杭州举办
“校园足球新长征”活动走进河南
创业是孤独的 必须有强大的内心
上海各界“名家”给学生布置暑假作业
“三支一扶”志愿者张英杰:“孤岛”中的守望者
贵州正安县发生矿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