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军情搜索

电影《党的女儿尹灵芝》献礼建党95周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30日   11 版)

    本报讯(赵杰)6月26日,由中宣部推荐选题、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拍摄的主旋律电影《党的女儿尹灵芝》在京举行首映活动。据悉,该影片被列为庆祝建党95周年特别献礼片之一,将于7月1日在全国公映。

    影片根据“刘胡兰式”英雄少女尹灵芝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山西省寿阳县赵家垴村的普通女孩尹灵芝,如何从一个懵懂少女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并为革命事业献出生命的故事。

    107分钟的影片放映结束后,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战士向凯说:“影片点燃了我们心中爱党爱国爱军的热火,激励我们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评价:影片依托普通人物在时代大潮中的个体命运,热情讴歌党领导下的抗日军民不畏强暴、敢于牺牲的忠贞气节,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艺术精品。

    中组部、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和山西省委有关部门领导,以及驻京部队1000余名官兵代表参加首映活动。

淬火
少年强,则中国空军强
要富“口袋”先富“脑袋”
电影《党的女儿尹灵芝》献礼建党9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