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对不起,不玩了?

这次易到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30日   10 版)

    发布会前一周,只要打开手机用易到App叫车,都会弹出一个写着“对不起,不玩了”的页面。不少用户在网上发问:“难到易到用车要跑路,我之前存在里面的车费怎么办?”

    一周后,在主题为“见证”的2016年夏季发布会,易到用车创始人、CEO周航揭开了这个谜底。原来,“易到用车”不玩了,改名为全新品牌的“易到”将在互联网专车市场继续攻城略地。

    “我们之前预热说不玩了,是因为我们要跳出‘专车’二字,彻底和行业传统做法说再见。我们要去开创一个更大的新世界,这就是属于易到自己的生态,我们称之为:共享汽车生态。”周航表示。

    作为互联网专车行业的开创者,易到可以说是国内最早的用车服务平台之一。但随着后来滴滴、Uber等对手的扩张,在2015年,易到陷入低谷。

    随着去年10月乐视以7亿美元70%控股易到,乐视创始人、董事长贾跃亭在今年年初的公司年会上为易到制订了“百万日订单、百万司机、百万车源”的三个百万年度目标,易到开始了一场反击战。

    从今年1月起,易到用户的月度、周度使用频次均稳超Uber,与之前的周活跃用户数相比较可以得出结论,易到用户留存率更高,忠诚度也更高。目前,易到平台拥有车辆超230万辆,新增车辆超150万辆,超过过去5年的总和,在162个城市每天都会诞生超1.5万个新司机。    

    周航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易到业绩的迅猛发展,对于其自身、行业和乐视生态来说,都有着非凡的意义。“易到之所以能够在几个月内取得这一骄人战绩,是因为易到坚持做了两件事:始终坚持易到独有的DNA,与乐视生态强烈化反。”

    坚持共享出行模式的易到认为,“信任”是共享平台的核心。消除陌生人之间的隔阂,打破陌生人之间的防备、猜疑,让他们彼此尊重、互相谅解,建立基于信任的互选平台,才能真正实现共享出行。

    为此,易到坚持让用户和司机双向选择的机制。此外,易到还打造了多项个性化服务,如个人用车偏好、用户司机双向评价、收藏司机、IM沟通、易号码等,使得易到对司机和乘客关系管理的有效性不断提升。

    随着乐视控股易到,为易到带来了资金和丰富的生态资源,易到开始与乐视生态强烈化反,将自身会员用户和乐视生态会员体系打通,也将用车服务与乐视生态产品服务进行打通;再通过跨界营销,让用户价值最大化。这使得易到原有优势再次被放大,迅速走向“重生之路”。

    除乐视资本发挥作用外,乐视生态资源的支持也为易到增强用户体验提供了更多动力。为与乐视生态产品服务融合打通,易到将自己的会员体系直接接入乐视的会员生态体系,使易到会员享受高品质的低价用车服务外,还能享受与乐视会员一样的生态福利。

    据周航介绍,易到要创造的共享汽车生态是把与出行、车生活相关的一切人和资源都连接起来,既是汽车行业服务的入口,也是广告流量变现的平台。今后易到不再只是提供简单的从A点到B点的位移服务,在这个生态里,与车相关的所有需求都可以解决。另外,易到的流量和会员也向生态伙伴开放共享,入口价值会真正实现最大化。

牵手乐视玩跨界 广汽要重新定义汽车电商
占领北京一半市场
撒手锏出现!
东风风光580携7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上市
东风日产砸5亿元造“三大中心”
广汽传祺“势不可挡”品牌试驾北京收官
独门绝技傍身 全新3008即将释放城市SUV冲击波
这次易到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东本娱乐营销再出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