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7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观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05日   10 版)

    桂浩明:新三板有框无实

    “分层设计上应该进一步体现差异性。”就目前新三板市场存在的诸多混乱现象,申万宏源研究所理财研究部总监桂浩明近日提出,新三板需要进行政策调整。他指出,“7000多家公司有的一天成交5亿元,其他活跃公司中有两三家占到了上亿元,而大多数公司常年或者相当长时间当中没有成交金额,处于一个有框无实的情况,这样对大发展会带来一定的冲击。”

    美国风投公司合伙人:揭开VC的“舒适”陷阱

    美国著名风投公司USVP的合伙人Rick Lewis发表文章说,投资人先入为主的观念经常会阻碍他的投资。投资人很容易待在一个“舒适区”、错失一个很有潜力的创业者。

    他谈到四个“舒适的”陷阱:

    一、“我是不会去买它的。”作为投资人,我们可以很踏实地信赖自己的观点,但要赚取真金白银,你就要去预测会有多少潜在客户愿意买单,要做出这样的预测并不轻松。这千百万客户并不需要听取一个投资人的意见。

    二、“我只是不确定这是哪种商业模式。”——“归类陷阱”。如果一个新公司的商业模式已经被定义好了,你就会感觉踏实,因为有很多成功的公司使用了这种模式。当知道一个企业与另一家成功的公司有很多相似点,这会让你觉得踏实,但如果你把你对某个模式的熟悉程度当成一个投资的必要条件,你将会错失一些良机。

    三、“没有技术门槛。”投资人寻找的初创企业,通常希望它的技术不会被轻易复制。但是有很多优秀的初创公司的例子表明,即使拥有坚实的技术基础,也没有不可被复制的技术专利。所以当我们去投资它时,尽管它没有技术门槛,也没关系。

    四、“那不是市场的走向。”——“傲慢陷阱”。关于市场走向的共识通常会被证明是不准确的,或者说是不完整的。

    萨蒂亚-纳德拉:为防止AI做坏事需设定“自毁开关”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近日谈到人工智能时说,AI在帮助人类实现效率最大化的同时,还需呵护人类的自尊心、保护人类的隐私。但是为了预防机器人做意想不到的坏事,人类需要为AI设置“自毁开关”。

    丁磊:让消费者买到正品才是电商最基本道德

    网易董事局主席兼CEO丁磊近期表示,“能够让消费者买到正品,不再去担心假货,才是一个电商平台最基本的道德。”他在谈及电商业务时说:“如果我卖出去的商品,评论都在骂。我也睡不好,我为什么要干这件事情,让别人每天指指点点的?我又不是有生存问题,要么不做,做就要做好。”

    杨杰:第三次转型要试试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

    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发布了中国电信转型升级战略:要做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这是中国电信自2004年后第三次转型升级。这里的“智能”会以数字化、网络化为基础,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智能化技术的广泛应用为主要驱动。实现智能的前提是需要网络软件化、功能虚拟化、硬件通用化、能力平台化的云网深度融合。在此基础上,中国电信提供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包括智能连接、智能平台、智能应用,以及三者深度融合形成的业务生态。

    华为:2020年5G落地前4.5G将迎来规模商用

    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首席营销官杨超斌近日表示,2020年商用只是一个起点,5G技术演进、商业部署将会持续在2020年~2030年之间。而AR/VR以及智能驾驶等新业务都是5G主要的驱动力。

    “5G是明天,而4.5G是今天。运营商希望明天有更好的技术同时,也希望今天能够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华为无线营销运作总裁邱恒表示。虽然对于4.5G技术每个厂商的称谓并不相同,但是从4G到5G新技术落地之前都需要4.5G这样一个桥梁存在。华为认为2016年将是4.5G规模商用元年。

    (实习生 谢莎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7月05日 10 版

万亿元大数据产业有望驶入快车道
唯有本土化创新能带领中国走向繁荣
观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