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过五关、斩六将 宝骏560 C-NCAP夺得五星安全佳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07日   09 版)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正式发布了2016年第二批车型C-NCAP评价结果。这是自去年第三季度开始使用C-NCAP2015年版管理规则进行评价试验以来使用新规则的第二批车型所进行的全新的测评,测试更加严谨、严苛。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通用五菱家用大SUV-宝骏560不负众望,斩获57.3分,喜获五星。其中鞭打试验分数排名第一,侧碰试验满分,不算加分的话,本批次所有车型中得分最高,成为继宝骏730后,又一款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定的宝骏品牌车型。

    用实力说话勇闯难关夺得佳绩

    作为国内专业的安全碰撞试验测试,每个季度一次的C-NCAP让很多企业“又爱又怕”。如果“碰”出了好成绩,产品品质得到了极大认可和证明;但如果“碰”的成绩不理想,业内很可能对企业品质提出质疑。

    在今年第二批C-NCAP碰撞测试中,可以说“高手如云”。宝骏560过五关、斩六将,不仅在各个单项测试中名列前茅,总成立如果不算加分的话,得分排名第一。这一成绩让不少人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中,宝骏560前排乘员的两个正面气囊均及时展开,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位置准确,A柱、B柱无明显变形,4个车门均可正常开启。后排假人未与前排座椅接触,儿童安全座椅也未发生移位,很好地保证了乘员舱内人员的安全。

    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中,宝骏560能够取得18分满分的成绩,得益于其整车大量使用抗拉强度超过1200Mpa的超高强钢材,并且在B柱、车门防撞梁等位置使用世界一流的热成型技术,使得碰撞凹陷变形量小,乘员舱保持了良好的完整性,侧气囊及时展开并有报警。

    在鞭打试验中,宝骏560凭借后碰鞭打保护头枕设计有效保护颈椎,碰撞后假人的运动幅度较小、坐姿正常,获得3.94分(满分4分),再加上丰富安全配置的加分,宝骏560最终斩获57.3分的好成绩。

    世界级工艺水准方能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每一个好成绩的背后,都是辛苦汗水和精湛技艺的结晶,宝骏560同样如此。

    在研发初期,宝骏560就坚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造车理念,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一款高品质家用SUV。为满足用户诉求,宝骏560与德国博世、奥托立夫、宝钢、爱信、大陆集团等一批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充分研讨、调校,将高价值植入到整个产品链中,确保了宝骏560的产品高品质。

    用一句通俗易懂的话概括,那就是宝骏560一身名牌。

    车身稳定控制方面,宝骏560全系标配了奥托立夫提供的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这套主动安全 配 置,其 中 包 括 ESC,ABS EBD、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HBA刹车辅助和HHC坡道辅助等等,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德国马牌轮胎以静音舒适著称,同时具有很好的抓地性和耐磨性,相对普通轮胎价格较高。宝骏560不惜成本的配置了马牌轮胎,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品质保障,大大提升了产品价值。

    与宝骏560 1.8L VVT-i全铝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来自爱信5档手动变速箱,该款变速箱具有换挡平顺,响应及时的产品特点,并且还具备了耐久的特质。

    宝骏560按照C-NCAP五星安全碰撞标准研发,采用高强钢占比超过55%的3H结构一体化车身,大量使用抗拉强度超过1200Mpa的超高强钢材,配合世界领先的热成型冲压工艺和激光拼焊工艺,最大程度的为驾乘者支撑起安全座舱。

    在开发过程中,宝骏560还经历了多轮约4万公里的强化道路测试,其中坏路是国家标准的4倍以上,对底盘系统、转向系统、传动系统、刹车系统、车轮系统等中国用户使用的高频部件进行了严苛耐久性测试,经过冰火淬炼的宝骏560,产品品质更有保障。

    宝骏基地一位工程师介绍说:“在生产过程中,我们将车辆装配过程中的每一个零部件进行编码并录入系统,无论任何一台车到了任何一个生产环节,甚至已经进入市场,装车参数和零部件型号、质量数据全部实时监控追溯,有效提升了汽车的品质保障,切实保证用户使用的每一辆汽车都是绝对质量可靠的。”

    里子面子全都有 宝骏560处处彰显诚意

    说完了“里子”,咱们宝骏560的“面子”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处处彰显着上汽通用五菱对品质的诚意理解。

    宝骏560的车头部分延续了宝骏家族式设计,镀铬进气格栅、头灯轮廓、发动机盖特征线都与宝骏730有相似之处。LED行车灯位于雾灯下方,头灯内部还配有LED示宽灯。宝骏560的外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并配有车顶行李架,从谍照来看宝骏560并未采用全景天窗。

    宝骏560在尾部灯组造型方面下足了功夫,采用光导式LED示宽灯,目测来看刹车灯、倒车灯等其他灯光也将采用LED光源。谍照车辆配有4个黑色倒车雷达。此外,宝骏560还配有鲨鱼鳍天线。

    宝骏560内饰同样采用家族化设计,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样,整体深色内饰设计辅以镀铬装饰,各功能分区很有层次感。此外,宝骏560有一个先天优势,拥有热销同门7座MPV——宝骏730同样的轴距,都达到了2750mm的越级水平。在此基础上,宝骏560做出了一个“无敌第二排”,座椅宽度达到同级最优。

    2016年一季度,宝骏品牌实现销售216239辆,同比增幅达到127%。其中,“家用大SUV”宝骏560在3月实现单月销售42077辆,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达113049辆。“7座家用车”宝骏730在3月实现单月销售近3万辆,第一季度累计销量97803辆,同比增长16%,助推宝骏730上市20个月累计销量突破53.4万。

    随着汽车消费观念走向成熟,消费者买车,越来越注重品质,安全更是重中之重。记得去年6月2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正式公布了2015年度第二批C-NCAP测试车型的评价结果。“7座家用车”宝骏730凭借“全员安全”的综合实力取得了54.4的高分,成为首款10万元以内MPV五星车型,在安全性上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如今,宝骏品牌的两款明星产品宝骏560和宝骏730双双达到“五星级安全”标准,更加充分显示出企业在产品研发中的高标准。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开发制造高品质产品将是宝骏品牌未来不懈追求的目标。

太阳能汽车三年后量产 汉能“外行造车”有胜算吗
奔驰长轴距E级车带来了什么
东风HUAT车队将赴德参加世界大学生方程式大赛
牵手Shake Run 东风风神玩转体育营销
过五关、斩六将 宝骏560 C-NCAP夺得五星安全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