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交通运输部启动防御台风Ⅱ级响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08日   05 版)

    本报北京7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今晚,交通运输部召开交通运输系统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针对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宣布启动防御台风Ⅱ级响应。

    交通部部长杨传堂指出,今年,受强“厄尔尼诺”气候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入汛早,长江中下游入梅以来,主要多雨带位于长江流域和江淮流域,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暴雨过程多、强度大。即将登陆的“尼伯特”发展势头猛、生命周期长、降雨强度大、波及省份多,加之受台风影响的湖渠、河道水位大都已经高于警戒水位,防汛防台风形势依然异常严峻。

    杨传堂强调,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作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物资和技术方面的准备。要明确组织体系,确保责任到位、指挥到位,将抢通、保运、除险、救灾的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交通部副部长、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指出,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以及海事、搜救、救捞、港口等部门要高度重视,对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分解任务,进一步落实防汛防台风责任。

四问三峡大坝
交通运输部启动防御台风Ⅱ级响应
“尼伯特”超强台风逼近 台湾及华东将现强风暴雨
未来几天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四川盆地部分地区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十八年后,再立下生死牌
携手固堤坝
南京遭洪水封路 市民出行靠“铲渡”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