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1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安庆师范大学:

万名学生讲故事讲出人生“大道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10日   03 版)

    本报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同学,你会讲故事吗?你敢接受同学的挑战吗?讲故事不是小学生的“专利”,而是大学校园里竞争激烈的一场比赛。在刚刚更名的安庆师范大学,历时一个多月的“讲中华好故事,做时代好青年”主题讲演活动近日圆满落幕。

    根据大赛要求,活动开展初期全校300多个团支部带领全校团员青年集中开展了“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专题学习活动,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并做出了各自通俗易懂的当代表达,赋予了中华好故事新的时代内涵。同时,学习过程中各团支部“举团旗、戴团徽、过团日”,广泛开展了团员意识教育活动。

    本次讲演活动前后历时一个多月,历经支部初赛、学院复赛、学校决赛,全校300多个团支部、70多个学生社团支部共同参与,网络访问量累计突破31万人次。

    据了解,安庆师范大学“三修”教育工作启动以来,校团委分别从“修德、修智、修行”三个方面分层分类设计开展了一系列学生活动。此次讲演活动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修德”教育的活动之一。

超越个人朋友圈的筹款赈灾模式
宁夏石嘴山共青团改革正式启动
安身立命,共青团靠什么
探路“点穴式”精准公益
万名学生讲故事讲出人生“大道理”
河南开展大学生“暑期见习万岗行动”
安置点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