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12日   06 版)

    暑假往往是一年中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候,也是意外伤害最高发的时段。如何才能填补暑期安全的“黑洞”,编织出一张有效的儿童安全防护网?

    面对现状,专家建议,要从加强学生及家长安全意识、提高救援技能及增设儿童活动场所等方面,合力拧紧儿童假期的“安全阀”。

    学校及教育行政部门是进行安全教育的主力,必须面向全体学生,将安全教育课程化、常态化,并定期组织测试、评比等,而非满足于零碎的、短期的项目培训、夏令营,使“安全”真正入脑入心。 

    对于提高个人救助技能,学校、社会团体都有责任,如利用晚托班、暑托班进行安全教育及技能培训,医院、红会等机构也可开放相关服务设施,提供免费技能培训。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三亚“官员抢房案”终审宣判:官员退房
沃客理财涉嫌网络传销被查封
国内互联网无障碍水平尚待提高
“提供虚假证据的行为违背了诚实信用原则”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