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都是e家人”?比亚迪的吸粉秘诀是什么

王昭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14日   09 版)

    7月的北京骄阳似火。在告别了2016年上半年的喜和忧之后,各家车企纷纷重振旗鼓,准备在节日众多、期待值更高的下半年再创佳绩。

    近日,刚刚以58分拿下2016新规C-NCAP第二批测试榜首的比亚迪,在北京又掀起了一波小高潮。京津地区的比亚迪车主、粉丝们齐聚北京五棵松,在烈日骄阳下共同参与这场集试乘试驾、技术解析、表演、娱乐、互动体验于一体的盛大汽车狂欢派对,再一次向全国的迪粉、媒体、经销商等全方位展示了“都是e家人”品牌文化理念下比亚迪新能源生态的魅力。

    灼热的空气里,主会场仍然座无虚席。被填得满满的会场一侧,高高地立着一棵“比亚迪充电树”,枝杈上垂下来一根根不同型号的充电线,连接着几位身着统一半袖衫的迪粉的手机。顺着两位正在攀谈的迪粉所指的方向,只见一台比亚迪秦EV300就停在不远处,进气格栅的部分接通着一根输出线。原来这棵树的电源就是这台比亚迪秦。

    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让所有人“看得懂”、“买得到”、“用得惯”新能源车,比亚迪此次举办的新能源品牌活动还请来“技术大牛”,对产品和新能源技术进行解析,并通过老车主分享用车经验、互动答疑、试乘试驾真实体验等方式,让更多新用户以及潜在客户对比亚迪新能源车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现场,比亚迪还联合滴滴出行发布了双方联合主办的“中国好车主”项目。据悉,这一项目将率先在京津地区作为示范站点运营,旨在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到新能源汽车出行带来的便利与经济实惠。内部人士透露,“中国好车主”项目或将通过滴滴出行与比亚迪双方为出行用户提供福利,并且未来还会有分时租赁等服务陆续展开。

    比亚迪汽车京津地区营销总监赵长江表示:“车是人的第二生活空间,只有把这个空间打造好,才能通过优越的体验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并为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作点贡献。未来,比亚迪将联合更多优秀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比亚迪新能源生态链,为用户提供一个吃、穿、住、行的全平台生活圈。”

    以打造互联网生态为目标,比亚迪汽车在现场还与充电桩领域的代表型企业华商三优以及新能源网络建设运营领域的中国普天新能源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至此,比亚迪新能源互联网生态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迪粉是提到比亚迪便不得不说的一个热情的群体,他们不光是比亚迪产品的忠实用户,更是拥护和支持自主品牌以及新能源车的一批先行者。在活动现场,比亚迪汽车北京大区经理叶庭文联合北京9个商家,为27位车主代表颁发了“都是e家人”的标识,并向所有车主发出邀请,请他们成为比亚迪新能源大家庭的一员。

    为了鼓励“分享”精神,比亚迪汽车还推出了“比亚迪好车主”、“闪e购”等一系列优惠购车活动和政策,受到了车主朋友们的热情支持。仅活动当天,就达到了473台的销量。

    从8年前推出全球第一款双模电动车F3DM开始,到刚刚上市数月的秦EV300、e5 300,比亚迪一直在用不懈的努力和执着的精神提升产品质量与服务。今年5月,电动汽车销量排行前三的车型中,比亚迪占了两款;前十名中,比亚迪占了四款。比亚迪唐、秦EV300、e5 300、e6 400悉数入榜,这无疑是市场对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一种认可。

    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车累计销售4.6万台,市场占有率为40%,同比增长120%。预计全年销量将实现12万辆。

打造“永不过时”的电动车?毕福康揭秘FMC造车计划
“都是e家人”?比亚迪的吸粉秘诀是什么
环湖赛载誉而归 首批北汽EX200交付车主
城市“新骑士”的旅程
C-NCAP新规更严苛 比亚迪宋“碰”出五星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