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无锡市教育局:“天价学费”系咨询机构辅导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15日   04 版)

    本报南京7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润文)昨日,一则《一年学费16万!“天价高中”现无锡》的报道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和讨论。无锡市教育局称“天价学费”与学校无关,系当事家长与某教育机构自愿签订“一对一辅导培训协议”收取的费用。

    被指收取“天价学费”的是无锡市运河实验中学(以下简称“运河中学”)。据公开资料显示,该校成立于2005年9月,是一所民办普通高中。

    按照已缴费家长的说法,因孩子今年中考成绩不理想,但想让孩子从普通高中考大学,于是在运河中学报了5个人的小班,3年48万元,其中包含16万元的赞助费,单据上写有本人自愿捐资。

    据报道称,学校负责招生的教师介绍,学校5人“精品班”学费是16万元/年,不存在“赞助费”的说法。

    随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以家长身份致电运河中学招生办公室,该校负责招生的一名袁姓主任表示,分数不够但又想上运河中学的话,需要学生本人到招生现场,经面试通过可以考虑招入。另一名教师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精品班”“小班”表示不知情,只表明该校学费一年7000元,但如果需要补习培训课的话,会有另外的收费,但这部分收费与学校无关。

    无锡市教育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报道刊发后,教育局成立了调查组,已经对运河中学展开调查。无锡教育局13日18时发表微博称,经初步核实,运河中学刚于7月13日启动招生录取工作,目前未发现学校有新生收费行为;至于“天价学费”,系当事家长与某教育机构自愿签订“一对一辅导培训协议”收取的费用。

    据无锡市物价局官方微博表示,之前报道所述及的“天价学费”系无锡加和华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向学生收取的辅导费用,当事家长称,该辅导费用系其自愿缴纳,并与加和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书面协议,全年400课时,实行一对一个性化辅导,标准为400元/课时,预交一年辅导费用16万元。

    无锡市物价局综合处陈叶青处长表示,目前,物价局还在与教育局及相关执法部门依程序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核实,并及时对外发布相关信息。一旦发现有关方面存在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截至发稿时,运河中学校长办公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当事家长亦拒绝接受采访。

十月起网络食品抽检将现“神秘买家”
88项中国古代重大科技发明创造成果发布
特雷莎·梅正式就任英国首相
招考部门介入调查“贵州一考生志愿被偷填”事件
无锡市教育局:“天价学费”系咨询机构辅导费
河南今年将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35万名
“只生不养”面临追责
淘宝网出新规严惩恶意骚扰
江苏推行乡村教师职称评审改革
汛期血吸虫病防疫到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