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1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人社部举办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16日   02 版)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桂杰 实习生施娟)今天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北京举办了“7·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并在全国开展了以“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的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发言中指出,要大张旗鼓地宣传优秀技能人才的典型事迹、劳动价值和社会贡献,加大表彰和奖励力度,形成正确价值导向,促进广大青年把“技能成就梦想”作为人生追求,使尊重劳动、崇尚技能成为社会风向标。

    截至2015年年底,我国技能劳动者达1.65亿人,其中高技能人才4501万人。根据《2015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5年末全国共有职业技能鉴定机构12156个,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26.42万人。全年共有1894万人参加了职业技能鉴定,比上年增长2.16%。1539万人取得不同等级职业资格证书,其中取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有55.31万。

一律师起诉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全国少工委举办2016年全国少先队工作者培训班
法国尼斯恐袭事件中受伤中国公民正在接受治疗
198名志愿者赴中西部提供法律援助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重奖举报人
人社部举办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
第四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硅谷遇警察
安庆团组织迎抗洪救灾“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