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甘肃敦煌:6个年轻人不幸溺亡 其中5人为施救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19日   04 版)

    本报兰州7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实习生 杜沂蒙)7月17日清晨,甘肃省敦煌市发生一起溺水事件,6名年轻人不幸溺亡。

    当日早6时45分,敦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党河风情线有人落水需救援。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医护等40多名救援人员携带装备迅速到达现场,救出落水人员6人(3男3女),经医护人员急救确认,均已无生命体征。

    据敦煌市公安局初步调查,确认5人为敦煌某个体企业员工,1人为参与救援群众。当日凌晨4至6时,某个体企业6名员工在党河风情线护栏边饮酒,后其中一人(马某,女,19岁,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人)声称不想活了,翻越护栏跳入水中。

    这名女子被同伴救起后,再次翻越护栏跳入水中,同伴5人在施救过程中4人落水溺亡(马某某,女,25岁,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人;张某某,男,20岁,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人;邵某,男,18岁,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人;余某,女,18岁,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人),马某也不幸溺亡。在施救过程中,同伴赵某某救人未果,遂上岸呼救,附近烤肉店店员陈某某(男,30岁,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人)闻讯前往施救,也不幸溺亡。

    据知情人透露,轻生女子翻过河边栏杆,其他年轻人进行相互施救过程中发生意外,遇难者都是在当地打工的年轻人。

    当地宣传部工作人员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透露,17上午,敦煌市即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对事件进行调查处理。晚上召开了全市安全工作会议。

    据了解,党河风情线是敦煌市2007年确定的“城市十大景观工程”之一。

上海出台文件加强学校塑胶场地建设管理
甘肃敦煌:6个年轻人不幸溺亡 其中5人为施救者
南开大学尝试“大班授课、小班讨论”
中国学生德国遇车祸3人受伤
智慧长阳艺术馆举办京津冀美术名家邀请展
打拐解救儿童可被内地居民收养
志愿服务让万名党员干部和老百姓心贴心
福建农大学生帮闽东农村孩子“游览”中国
中国第七次北极科考开始作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