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互联网+”重构医疗生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19日   1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7月15日~16日,“reMED2016力量-轨迹-方向-必然 重构医疗生态”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互联网医疗中国会主办,就医160、兴业证券联合举办。来自上市公司、药业、创新集团、互联网医疗企业、保险企业等互联网医疗行业的数十名业界精英汇聚一堂,与近千名与会嘉宾畅享行业精彩“故事”,共同探索互联网医疗行业的未来。

    2016年是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的转折年。6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发展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的措施,通过“互联网+”医疗更好满足群众需求。各地政府纷纷开展试点合作,参与探索和发展。不仅各个互联网“大咖”企业纷纷进入医疗领域,原有业内的资深企业也快速反应,还有很多跨领域发展的上市公司投身其中,创业创新企业更是层出不穷。

    “互联网+医疗”重构医疗生态已经势成必然。“就医160”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罗宁政认为,互联网产品能有效帮助医院提升运营和服务的效率,比如排班管理、院内支付服务、院内流程优化等,这样的过程对于推动医院流程优化,解决患者的痛点至关重要,“互联网医疗正是从医疗本身想办法,优化患者就医体验。”

    传统医疗的各个流程环节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互联网新技术浪潮的冲击。“你今天的步数没我的多啊?”“拍个照片咨询一下大夫吧?”“在网上帮我挂个号吧?”这样的话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普通人的生活中,互联网正在用它普惠、互联的方式悄然改变着医疗。

    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许利群教授说:“科技发展和医疗健康融合是方向。首先,要在家庭到医院、医院到医院之间建立信息化系统;第二是安全,安全在互联网医疗实施阶段非常重要,医疗方面更有特殊性;第三是开放,医疗机构、体检公司、保险公司、政府都有各种各样的数据库,将由开放形成生态系统。协同发展,才能让这个领域健康有序发展。”

王振:“互联网+养老”不应成为概念炒作工具
“死磕”造就独一无二的事业
互联网行业薪酬下滑 O2O首当其冲
传统行业如何在新常态中找到生机
“互联网+”重构医疗生态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