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甘肃一水电站泄洪 两名女孩被卷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0日   04 版)

    本报兰州7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这几天,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夹滩村的刘先生一直沉浸在失去两个孩子的悲痛之中。7月12日,他的两个女儿在河滩上玩耍时,上游的水电站突然放水,导致这两个8岁和12岁的孩子瞬间被大水卷走,至今下落不明。

    刘先生说:“孩子放暑假了,中午天气很热,河道里水很少,孩子就跑到河边玩泥巴。由于上游水电站放水,孩子没来得及跑开,就被水卷走了。”目击者告诉记者:“我当时正在河的南面,有3个孩子在河对岸的北面玩耍,我看见洪水来了,大概有两米左右高,我就大喊。一个孩子跑了出去,另外两个没能跑出去,我就撵着跑,没有看到孩子,马上去村里喊人。”

    听到噩耗之后,孩子的母亲立即跑到河边,由于当时比较着急,她之后才打110报警。事后,有100多个村民沿河帮着找孩子。

    “来了两个民警,也没有带工具。”孩子的父亲说,“孩子已经失踪8天了,我们自己用汽车轮胎做成筏子,找到了下游的八盘峡水电站,还是没有找到。我3次找到上游福川水电站,告诉他们娃娃被冲走了,水电站工作人员说他们只负责大坝的安全,河道不归他们管理,当时河道突然来水,是由于上游的平安电站突然放水所致。我又找到平安水电站工作人员,他们说自己没有责任。”

    “平安镇夹滩村位于兰州市红古区和临夏州永靖县交界处,福川水电站就在永靖县境内。”孩子的父亲说,“孩子出事的地方距离福川水电站的大坝不到两公里,河道周围没有任何警示标志,上游大坝放水时也没有任何预警。”他给记者提供了一张图片称:“孩子失踪的当天晚上,在河道附近出现了一张《福川水电站主汛期安全通知》,时间是2016年6月17日,落款是福川水电站,但是第二天早上就没有了。”

    “7月16日,我岳父到派出所报案了,写了一个报案材料,也没有给明确说法。”他说。

    记者致电平安镇派出所,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不知道,建议找宣传部门。”记者又电话联系了红古区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说:“当地公安部门没有正式接到家属的报案,没有报案,怎么立案?所以无法定性。出于人道方面的考虑,目前政府正在协调进行搜索,家属正在走信访程序,我们也在接待。”

124家假冒北京大学招生的网站被曝光
农村户口“含金量”上涨 有地方现“逆城镇化”
河南色弱考生被退档 所报大学称合理合法
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设百万元扶持奖金
2016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在兰州大学开赛
甘肃一水电站泄洪 两名女孩被卷走
海南启动希望工程精准扶贫计划
黄河壶口瀑布水势大涨
临进产房,她“命令”抗洪一线的丈夫不许回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