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海南启动希望工程精准扶贫计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0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任明超)海南省希望工程精准扶贫计划日前正式启动。海南省人大代表黄桂提的300万元捐款,成为海南希望工程第一个精准扶贫专项基金。根据海南省青基会与黄桂提现场签订的协议,300万元捐款将用于资助政府确定的600个贫困户的孩子完成大学学业。

    海南希望工程精准扶贫计划主要内容是通过开展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助贫困学生圆梦大学;通过开办“希望工程职校班”,让贫困学生免费接受职业教育,以技能立足社会;通过与城镇优质学校合作创办“希望工程(小学、初中、高中)班”,让贫困家庭子女接受免费的优质教育;通过实施“助医计划”资助患重大疾病的青少年,让贫困家庭不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资助对象有5种人:政府确定的贫困家庭中考上大专以上学校的海南籍应届毕业生;政府确定的贫困家庭中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教育阶段的学生;政府确定的贫困家庭中有意向就读职业学校的学生;政府确定的贫困家庭中大学毕业后无职业的青年或有创业意向的务农青年;政府确定的贫困家庭中患重大疾病的儿童、青少年。

124家假冒北京大学招生的网站被曝光
农村户口“含金量”上涨 有地方现“逆城镇化”
河南色弱考生被退档 所报大学称合理合法
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设百万元扶持奖金
2016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在兰州大学开赛
甘肃一水电站泄洪 两名女孩被卷走
海南启动希望工程精准扶贫计划
黄河壶口瀑布水势大涨
临进产房,她“命令”抗洪一线的丈夫不许回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