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信仰的力量》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1日   03 版)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经中央宣传部批准,中宣部学习出版社会同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人民网、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单位20日召开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研讨会,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界专家学者、工人、农民、学生代表共同研讨该片的思想内涵、价值导向、艺术风格、现实意义。

    作为“信仰的力量——庆祝建党95周年全媒体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信仰的力量》以人物故事为载体,回顾党的历史、宣传英雄事迹,为庆祝建党95周年营造了浓厚氛围。全片共40集,每集25分钟,以人物故事为载体,从共产党人的成长轨迹、思想高度、人生感悟等方面入手,全面展现在1921年到2016年整整95年时间里,中国共产党人对信仰矢志不渝的追求和中华民族苦难辉煌的艰辛历程。

    据了解,《信仰的力量》今年6月20日在广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和新闻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辽宁广播电视台地面频道等同时播放,7月1日起在人民网、新华网络电视台、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荔枝台、荔枝网等推出后,受到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

    与会专家、学者和各界代表围绕《信仰的力量》的思想内涵、价值导向、艺术风格、表现手法、现实意义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认为,《信仰的力量》导向正确、史实准确、结构合理、制作精良,全景式地反映了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建立、成长、壮大,从革命党发展到执政党的历史过程,揭示了共产党人力量的源泉来自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有助于广大受众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爱国报国情怀,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信仰的力量》被中宣部办公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确定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该片的音像出版物已由学习出版社和太平洋影音公司联合出版发行。

暴雨袭北国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成立统一战线高端智库
《信仰的力量》研讨会在京召开
第九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将于8月开幕
河北香河打造华北最大汽车零部件交易中心
以身作则的义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民族都不能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