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九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将于8月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1日   03 版)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蔡梦吟)记者今天从文化部获悉,第九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以下简称“青年周”)将于8月12日至27日拉开帷幕。本届青年周将以北京为主会场,分会场遍及上海、广州、济南等全国9座城市。届时,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000名艺术家,将献上415场优秀节目。

    青年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作为国内首个以青年为主体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多边文化交流活动,自2008年创立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

    据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树新介绍,本届青年周的演出将涵盖音乐会、话剧、舞蹈、歌剧、音乐剧等,“所有演出均设大量惠民票价,吸引青年参与”,同时还将有包括展览、论坛、工作坊等多种免费艺术活动与公众见面。此外,主会场还特别策划组织了“中乌青年友好文化交流日”“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年文化联欢”等专题活动。本届青年周特别融入了“丝路”元素,开闭幕式演出将以“传承飞跃,青春丝路”为主题,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42位青年歌唱家将倾情演绎丝路沿线的文化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自上届青年周开创了“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以来,本届青年周加大了对艺术人才的培养力度,推出了“中国大学生音乐节”“iSING苏州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亚洲文化产业青年训练计划”“中演院线青少年艺术培养课程”等一系列全新项目。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表示,8年来,青年周吸引了数万名中外青年参与,不仅带来了各种流派和门类的艺术展演,更成为中外青年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取得了较高声誉。

暴雨袭北国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成立统一战线高端智库
《信仰的力量》研讨会在京召开
第九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将于8月开幕
河北香河打造华北最大汽车零部件交易中心
以身作则的义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民族都不能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