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6月销量增长12%创同期纪录

英菲尼迪后程发力“敢·爱”前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1日   09 版)

    日前,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公布了2016年6月在中国内地销量达3706辆,同比增长12.3%,创造历史同期销量纪录。2016年1至6月,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共销售18603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两款国产车型Q50L和QX50累计销售11887辆,占总销量的6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8%。

    放眼全球市场,英菲尼迪6月销量超过19300辆,同比增长15%,同样创造历史同期最好成绩。2016年1至6月,英菲尼迪全球销量逾110200辆,同比增长7%。

------------------------------------------------------------

    三项措施助力 英菲尼迪销量稳中回升

    今年1月,原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宣布离职,英菲尼迪首席运营官武佳碧短暂接任戴雷的职务进行过渡后,东风英菲尼迪于4月8日正式宣布,陆逸出任公司总经理一职。

    拥有丰富豪华汽车品牌经验的陆逸出任总经理后,与执行副总经理雷新在近两个月时间里共同完成了众多流程的改进工作,不仅稳定了经销商体系,也带领英菲尼迪重新进入增长轨道。

    陆逸表示,公司主要进行了三个层面的调整:“首先是保证团队和经销商层面的稳定。”

    面对市场情况的复杂多变,英菲尼迪始终与经销商伙伴保持团结、协作、共赢的良好关系。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东风英菲尼迪将根据市场变化适时做出调整,优化经销商考核项目,减轻经销商压力,并针对经销商弱项制定对策,帮助其改善经营能力,提升盈利水平。

    英菲尼迪对经销商政策进行调整,并始终致力于提升经销商的竞争能力,专注于提升经销商的现金流,如延长免息天数、调整库存结构、增加金融渠道等。在接下来的三四季度,英菲尼迪还要继续顺应市场进行调整,在车型和经销商政策上更贴合市场。

    “第二,在稳定的基础上,于战略战术层面寻求突破。比如单一车型的成功:旗舰产品QX80改款的成功,使品牌和销量都能有所提升,”陆逸介绍说。

    英菲尼迪不断提升的产品实力,奠定了保持可持续发展和市场竞争力的坚实基础。2016款英菲尼迪Q50L自4月携六款车型正式上市以来,凭借更出色的综合表现、更丰富的产品选择和更具优势的价格,扩大了英菲尼迪在豪华中级车市场的优势地位。

    此外,全尺寸豪华SUV全新中期改款英菲尼迪QX80于5月正式上市,通过对造型、工艺、配置、排放标准等20多处细节的升级改造,给消费者提供至尊级别的奢华体验以及泰然自若的驾乘感受。

    “第三,在稳定和短期突破后,公司还要谋求长期的发展。”陆逸说,“我们已经在股东双方的支持下着手进行英菲尼迪品牌及合资公司的战略部署计划。”

    “经过调整,5月和6月的销量基本恢复到了以前的水平。”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说,“目前国产车型的占比超过了六成,而进口的QX80改款车型目前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面对未来,雷新表示,在国内的SUV市场,英菲尼迪的产品线是比较全面的,从入门级的ESQ,到即将要上市的全新QX30,再到QX50、QX60、QX70、QX80。当然,产品生命周期都有所不同。中国的SUV市场增长迅速,希望QX30上市之后在这个市场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我们觉得对于英菲尼迪来讲,未来在SUV市场应该有更多的机会。

    演绎“敢·爱”密码 品牌营销持续发力只增不减

    随着7月8日第12期节目的播出,由英菲尼迪与江苏卫视深度合作的《非凡搭档》真人秀节目正式收官。在经历7国12站的激烈角逐后,“超级CP”林依晨、郑元畅凭借智勇双全的表现率先冲到终点,摘得“敢·爱”冠军的荣耀。

    据统计,该节目央视索福瑞34城收视率一路走高,峰值达到1.55%;网络平台整体播放量高达4.7亿次,新浪微博#非凡搭档#话题的阅读量达到22亿次;节目播出后,英菲尼迪品牌关注度明显提升,官网流量和百度搜索量分别增长了584%和91%。

    对于“敢·爱”品牌,陆逸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期待。“我个人觉得‘敢·爱’的概念特别好,特别契合我们的品牌精神。”陆逸表示,“‘敢’就是勇敢去创新。不光是在产品上,在运营上,我们也一定要去创新。英菲尼迪的设计非常前卫,这就是‘敢’的体现。‘爱’是宇宙中最神秘的一个密码,爱就是要做到承担、付出。英菲尼迪希望能够多做回馈社会的事情,多做文化层面的传播。”

    在被问及未来发展是否会重销售轻品牌时,陆逸表示:“其实销售就是品牌,没有品牌,销售是无从谈起的,销售需要依靠品牌。未来英菲尼迪在品牌方面的努力会持续下去,品牌投入不会减少。在营销上,我们尝试过很多的办法,十八般武艺都做过,但是如果没有品牌力支撑,很难去形成消费者的直观认知。”

    今年6月,东风英菲尼迪将办公地点正式搬迁至毗邻北京时尚潮流聚集地三里屯的盈科中心,不仅体现了公司股东对东风英菲尼迪未来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坚定信心,也为英菲尼迪品牌和团队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诚如陆逸所言,“英菲尼迪在全球来说,还是一个年轻的豪华品牌,在过去几年里,英菲尼迪完成了在中国市场的突破。也正是这种突破让英菲尼迪接下来在中国市场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我们现在的任务是在这个平台上稳定发展。”

上汽阿里之子呱呱坠地
荣威RX5为何敢自称首款互联网汽车
十年150万辆 “匠心之车”是这样成长的
两年建成100座超级充电站 特斯拉疯狂布局为哪般
XEV260上市 华泰新能源战略再下一城
英菲尼迪后程发力“敢·爱”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