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逃离北上广 与全新C4L“私奔”到桂林

王昭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1日   10 版)

    随着夏日的气息越来越浓,地表温度也在直线上升,除了西瓜和冷饮,欧洲杯和逃离北上广成了最近比较火热的关键词。在本届欧洲杯东道主法国队一举战胜了德国战车顺利进入决赛之后,人们对法国的关注度瞬间被引爆。而近日一自媒体平台发起的“逃离北上广,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活动也赚了不少眼球。拿着主办方提供的机票,网友们奔赴天南海北寻找属于自己的梦想,其中有位网友的任务是在漓江边骑自行车,想来还是有些浪漫的。

    这两件事本来没有多大的关联,但东风雪铁龙的全新C4L却将它们结合在了一起。近日,我们在全新C4L的陪伴下,逃离了北上广,来到了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的桂林。

    历经亿万年雕琢的石灰岩在桂林随处可见。千峰环立,一水抱城,洞奇石美的喀斯特地貌为桂林赢得了“山水甲天下”的美称。东风雪铁龙全新C4L碧玺橙色的车身在这青山碧水、鱼塘稻田之间穿行,静谧之中藏不住动感,速度飞驰极目之处又都透着如画般的安谧。

    “空气和水”是雪铁龙设计灵感的源泉,我们面前这台全新C4L采用了雪铁龙最新家族式设计,将贯穿式前格栅、LED日行灯、前大灯融为一体,一气呵成没有任何停滞,拓宽了视觉宽度,更让线条的延伸水到渠成;侧身幻影式双腰线不断上扬,高挑的臀部和低压的车头给整车带来视觉冲击力的同时,更显十足动感。此外,LED灯源在全新C4L的前大灯、日间行车灯等处被应用,车灯亮起的一刹那,全新C4L的颜值再次被提升。

    坐进驾驶席,全新C4L秉承了法系车一贯的设计风格,整体感觉时尚精致,功能区设计化繁为简。“Driver First”科技仪表台操作便捷,炮筒式组合仪表数据全面,让我们对车的行驶状况一目了然。

    系好安全带,桂林阳朔之旅正式启程。在喀斯特地貌基础上塑造的盘山公路,弯道很多,也并不是一马平川。全新C4L在公路行驶时提速迅猛,推背感强烈,座椅舒适度适中,偶遇急转弯时底盘整体性较好。在ACC自适应巡航控制下,制动反应灵敏,制动效能优异。总而言之就是好开。

    在乡间石子路和一些正在维修的泥泞、坑洼路面,路况变得复杂多变,这对车辆加速、制动、操控等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新C4L却都能轻松应对。尤其在颠簸路面上行驶,车身稳定性表现出色,悬挂适中,有效吸收路面反馈,驾乘感受在A级轿车层面来说表现出众。

    全新C4L的两款高性能发动机——1.2THP、1.6THP为出色的道路表现提供了保障。我们驾驶的这款全新C4L所搭载的1.2THP发动机曾连续获得2015年、2016年“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由于采用先进的涡轮增压技术,其性能可媲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在1750转时即达到峰值扭矩230Nm,最大功率达100Kw。在桂林这样路况复杂的驾驶环境里,全新C4L依然面不改色,令驾驶者备感安心。

    与东风雪铁龙全新C4L在桂林和阳朔之间往返,近距离接触了一天,这款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传承了“舒适、时尚、科技”品牌优势的法国美人,在中级车市场将掀起怎样的波澜,我们拭目以待。

于秋涛:奥迪要将进取精神传递给消费者
全新一代君越:这是我眼中的“静静”
谁为这些孩子圆了“足球梦”?
2016款名爵锐行 开过才懂她
高性能车要在中国发力?
逃离北上广 与全新C4L“私奔”到桂林
主打“静谧的豪华” 全新改款林肯MKZ能否接过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