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上半年城市公交大数据:

上海、厦门最宜公共出行 武汉市公交系统发展最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1日   08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向阳)7月19日,高德地图发布《2016上半年中国主要城市公共交通报告》。报告以公交大数据为基础,分析了城市公交网络的现状、公交网络的发展及城市公共出行规律,发布了中国公交都市TOP20排行榜。报告显示,上海和厦门领先国内其他主要城市,成为最适宜公交出行的城市。

    同时,高德公交大数据显示,国内二线城市公交系统发展迅速,武汉市公共交通系统发展最快。浙江省的杭州、宁波、嘉兴、金华四市均跻身公交系统发展速度前20名,公交网络整体提升成果显著。

    此外,通过计算各城市学生卡公交卡的折扣力度发现,北京学生乘坐公共交通折扣最多。从大学公交出行的便捷程度上看,中山大学、北京大学、西南大学位居全国大学中的前三名,这3所学校的主校区周边公交站牌数量多达500个。

恐袭给全球旅游业蒙上阴影
摩洛哥彩色小城
希望韩滨是死在折叠加座上的最后一个导游
创造梦想的生活旅游商品
阿里旅行为年轻人打造北极光之旅
第二届百佳深呼吸小城(兴隆)旅游文化节举办
上海、厦门最宜公共出行 武汉市公交系统发展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