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国家文物局紧急拨付皖鄂湘赣苏闽六省抗洪抢救资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2日   05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受6月下旬以来的强降雨影响,安徽、湖北、湖南、江西、江苏、福建等省受灾较为严重,国家文物局近日紧急下拨文物抢救保护专项资金,各地文物部门紧急启动抢救保护模式。

    据初步统计,截止到7月18日,六省共上报受灾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5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14处、省保集中连片传统村落6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及一般不可移动文物120处,另有部分文物库房、博物馆等受损。其中,安徽受灾最为严重,全省受灾较为严重的国保单位达76处、省保单位136处,直接损失7400万元。

    在受灾的国保单位中,安徽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叶挺桥东面桥基础被洪水冲毁,西面桥基础严重开裂;湖北鄂州观音阁整体建筑被淹达三分之二,阁内江水已达3米,存在局部坍塌的危险;湖南里耶古城遗址及麦茶战国墓群的安防、保护棚、景观游道等保护设施受损较为严重。

    7月7日,国家文物局发出《关于做好汛期文物抢救保护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文物行政部门、各文博单位高度重视汛期文物安全工作,全面开展文物险情排查,国保单位出现险情须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抢救,重点抓好文物抢救保护,严格落实文物安全管理措施,健全完善文物安全应急机制。7月19日,国家文物局向六省紧急下拨专项资金395万元,主要用于受损文物保护单位的应急抢险等工作。

一张杭州身份证就是景区“通行证”
国家文物局紧急拨付皖鄂湘赣苏闽六省抗洪抢救资金
新经济显著提升就业信心 小微企业招聘需求占比逾七成
中控集团为浙大原副校长褚健申请取保候审
山东低保家庭高考录取新生最低可获4000元补贴
浙江设立省政府奖学金 每人每年奖励6000元
交通部:上半年完成客运量94.5亿人 同比下降2.7%
图片新闻
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