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西交利物浦大学10周年校庆活动集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5日   06 版)

    2006年5月,西交利物浦大学获得中国教育部批发的准许设立的文件,并同时准许该校在全国本科第一批次招生,成为我国目前首家以理工管起步,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士学位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授予权的中外合作大学。

    10年后,西交利物浦大学迎来了她的10岁生日。10年来,西交利物浦大学已经拥有10000多名在籍学生、500余名专业教师和400名员工。

    庆祝学校建校10周年的一系列活动在世界各地展开。

    英国利物浦大学赠送“苏州利物鸟”号运河船

    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利物浦大学两所高校的合作办学渊源可追溯至利物浦与中国长久以来的海上往来。2016年5月11日,作为母校,利物浦大学在西浦10周年校庆之际,赠送了一艘别具意义的运河船作为礼物,并将之命名为“苏州利物鸟”号。利物鸟是英国利物浦市的象征,也是这座古老城市的守护者。

    利物浦大学校长Janet Beer教授表示:“举行西浦建校10周年庆祝活动,表达了我们对来自中国的学生的重视,以及对与中国的合作关系的珍视,希望这艘船成为见证这段历史的一个长久符号。”

    西交利物浦大学英国校友举行泰晤士河游轮派对

    5月14日,一场盛大的游轮派对在英国伦敦泰晤士河上举行,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利物浦大学两校的领导、教授、老师和500余名西浦各界校友欢聚在英国伦敦泰晤士河的DIXIE Queen号游轮上,共忆西浦10年收获,并展望下一个10年的发展。 

    高等教育创新年会举行探讨未来的大学教育

    5月20日,2016高等教育创新年会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幕,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知名教育学者、政府官员等200余位嘉宾与业界人士共同参与了这场盛会,并向西浦建校10周年表达了祝贺。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首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决赛,5位候选人从全国23所高校60名教师中脱颖而出,展示各自在教学中“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实践。

    此外,西浦还发布《以学生为中心育人体系建立指南》,这是西浦通过大量探索,并在广泛参考国内外其他高校的优秀实践基础上,系统介绍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大学育人体系,并为大学管理者提供了行动计划的整体性图景,为实践者提供了详实的操作步骤和评估方法。

    打通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中学校长论坛探讨人才培养

    5月22日,来自全国近百名中学校长汇聚西交利物浦大学参加了2016高等教育创新年会中学校长论坛,围绕“教育国际化背景下的中学生核心素养发展”主题,系统探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变革热点问题。

    据悉,在共同理念下,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已经与西浦在基础教育领域试水合作,开设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化人才创新实验班。此外,西浦于2015年成立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将西浦的国际化育人模式从高等教育延伸到了基础教育。

    西浦科研文化节举行打造世界级科研平台

    5月30日,西浦科研文化节在学校隆重举行。本次科研文化节包括英国艺术与人文研究理事会前主席Rick Rylance教授的主旨演讲,来自西浦不同院系的6位研究人员的主题演讲以及科研海报展评奖等特色活动。100余名教师、研究生以及校外嘉宾共同见证了10年来西浦科研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

    作为一所以研究为导向的新型国际大学,西浦近年来积极推进科研发展,鼓励师生跨院系、跨专业科研。国际化环境和浓厚的科研氛围吸引了众多国际专家加盟落户,师生的科研成果逐渐受到国际业界认可。

    西交利物浦大学建校10周年庆典即将举行

    7月26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建校十周年庆典将隆重举行。届时,全球校友聚会、西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及国际创新港启动仪式、西浦荣誉广场揭牌仪式、南校区启用仪式、西浦-金诚金融中心及影视艺术学院启动仪式、高等教育国际化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将陆续进行。

    (许恬甜)

西交利物浦大学:培养中国的“绅士”
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独特样本
西交利物浦大学10周年校庆活动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