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韩美林全球巡展”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5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记者日前了解到,2016年10月27日~2017年3月27日,“韩美林全球巡展”将在意大利威尼斯、法国巴黎、中国北京三地展出。

    韩美林介绍:“巡展第一站将在威尼斯大学进行,展出的作品主要是‘天书’和‘岩画’,让六七千年前的中国古文化走向世界。”长期以来,威尼斯大学是国际东方学和汉学的重要教学研究中心。此次展览主题是“美林的世界在威尼斯”,将以平面作品、手稿、雕塑等,梳理韩美林从“岩画”发展为“天书”的创作线索,同时展出铁艺、陶瓷、紫砂、木雕等作品。韩美林还针对展览地点和空间特别创作了一系列作品,包括将在威尼斯大学广场矗立起8米高的大型装置作品。

    巡展主策展人赵力说:“作为当代中国著名艺术家,韩美林的艺术创作始终伴随着中国不断发展的历史进程,他的很多艺术作品已经成为了时代的文化标记,成为公众的共有记忆。”

    意大利外交部原总秘书长、威尼斯国际大学校长翁贝托·万达尼说:“意大利和欧洲的观众在‘韩美林全球巡展’中不仅能看到中华民族的艺术传统,还能看到韩美林艺术所代表的国际艺术潮流和发展方向。”

    “韩美林全球巡展”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1980年10月,韩美林就在美国纽约、波士顿等21个城市举办了个人艺术展,纽约曼哈顿区还为此设立“韩美林日”。2015年10月13日,韩美林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和平艺术家”称号,成为中国美术界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戈壁滩上绽放青春之花
2016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开营
王梓延:扶贫要敲开父老乡亲的“心门”
北京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少年儿童英语全能王风采展示(展播)全国总展示活动启动
海口首次举办青年创业者市集
自由裁量权与人情
“韩美林全球巡展”在京启动
浙江绍兴直播市级部门“年中考”
小作河畔苦寻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