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知新

摩托车带你飞

兰天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7日   11 版)

    当你开着车被堵在乌烟瘴气的马路上时,也许可以试试45度角抬头仰望天空。

    这一次,真的可以上天了。带你上天的不是竹蜻蜓,而是一辆会飞的摩托车。

    不久前,俄罗斯Hoversurf公司推出了售价为5.2万美元的飞行摩托车。这部名为Scorpion 1的摩托车,拥有可带你在空中飞翔20分钟的电力引擎,除此之外,公司还开发出了使用碳氢燃料的混合动力版本。 

    如果觉得还不够酷,别忘了它还有四个螺旋桨,你可以伴随着呼呼的风声垂直升空。

    即使比不上蝙蝠侠威风凛凛的悬浮战车,至少给你几分黑猫警长骑着飞行摩托车外出巡查的感觉。在拥挤的车流中,这辆飞行摩托车回头率保证近乎100%。

    它的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可瞬间秒杀都市内行驶的任何豪车。当然除非你希望明年的保险费用翻倍,这个速度在都市应该无用武之地。

    不过,这家公司此前就推出过会飞的板子、会飞的背包等产品,这次推出这款飞行摩托车的醉翁之意并不在酒。其负责人阿塔马洛夫直言不讳地说:提出飞行摩托概念主要是为了营销,其目的在于推广重型无人机。而且,在俄罗斯的公共场合,使用飞行摩托车仍是法律所禁止的。 

    当然,要是哪一天飞行摩托车得以普及,对之前被堵在地面的人来说,可能只不过换了个地方眉头紧皱罢了。

被买卖的SCI竞赛
Google和Siri的夜间对话
天上飞来个“蝶报员”
摩托车带你飞
克隆爱犬
原子“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