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法国发生教堂劫杀人质恐袭事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7日   03 版)

    本报巴黎7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孟小珂)法国北部滨海塞纳省一座教堂26日发生人质劫持事件,造成包括劫持者在内的3人死亡。法国总统奥朗德称,这是一起“无耻的恐怖袭击事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经宣布对事件负责。

    据法国媒体报道,26日上午,在法国北部诺曼底地区鲁昂市附近一城镇的教堂内,两名持刀男子劫持多人,其中包括一名神甫、两名修女和两名信徒。警方和特种部队随后赶到现场展开救援,两名劫持者被击毙,一名神甫被割喉杀害,3名人质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警方还对教堂进行了排爆检查。

    法国总统奥朗德赶到现场后表示,这起劫持并杀害人质事件是恐怖袭击。两名凶手在作案过程中自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也已通过其媒体渠道在社交网站上宣布对该事件负责。

    但是,两名劫持、行凶者的具体信息目前尚不清楚,法国反恐部门正在对事件和劫持者身份进行调查。

    奥朗德强调,法国面临的恐袭风险仍然很高,所以“必须打由IS发起的”这场战争。

习近平向阿总统加尼致慰问电
全国大学生记者贵州黔东南旅游体验营开营
中国赢得“毫不含糊的外交胜利”
双腿瘫痪学生朱志强被武汉大学录取
法国发生教堂劫杀人质恐袭事件
浙江创客平均年龄36岁 90后比例升高
热爱茶文化的美国小伙儿
10月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
揭秘现实版“英国老师在中国”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