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浙江创客平均年龄36岁 90后比例升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7日   03 版)

    本报杭州7月26日电(沈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董碧水)来自浙江省工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浙江新设企业15.1万户,其中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12.3万户。

    在新设小微企业中,创业者平均年龄36岁,并呈年轻化态势。其中80后(26~36周岁)创业者,由第一季度的41.6%增加到46.6%。90后(26周岁以下)创业者由第一季度的12.7%增加到15.5%。

    浙江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称,两方面原因导致创业者不断年轻化:一方面小微企业生存环境向好,对未来发展信心提升。同时由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的不断升温和鼓舞,“浙商系”“阿里系”等自主创业增多;另一方面,随着高校毕业季到来,“海归系”“本地高校系”创业大军越来越壮大,90后创客比例不断升高。

    据统计,1~5月,浙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而小微企业增长了9%。浙江省工商局的统计显示,从2015年11月起,浙江小微企业新设数量逐月攀升,特别是今年3月以来,每月同比增速均超过30%,创出近一年以来的新高。从新设小微企业数量来看,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了32.2%。在上半年新设小微企业中,信息、时尚、金融产业等7类产业占到2.9万家,占新设小微企业总数的23.6%,同比增长23.8%。

习近平向阿总统加尼致慰问电
全国大学生记者贵州黔东南旅游体验营开营
中国赢得“毫不含糊的外交胜利”
双腿瘫痪学生朱志强被武汉大学录取
法国发生教堂劫杀人质恐袭事件
浙江创客平均年龄36岁 90后比例升高
热爱茶文化的美国小伙儿
10月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
揭秘现实版“英国老师在中国”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