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换肾病人:求助

陈朝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7日   10 版)

    延续生命的努力,不仅仅在手术室,也在去手术室的路上。

    四川攀枝花市的一名急需换肾的尿毒症晚期病人在7月21日上午接到医院的通知,适合自己的肾源已找到,需要他在21日下午6时赶到成都城西的干细胞库和捐赠者进行血型配对检查。于是,一场延续生命的与时间的赛跑开始了。

    接到医院通知后,病人只买到了当天下午4时50分到达成都双流机场的机票。从机场到医院的一小时的车程加上下班高峰的堵车,检查很可能延误。于是,病人家属只好求助成都交警。接到求助,成都市交警官方微博发出请沿途车辆让出生命通道的倡议,交警车队护航,病人及时送达医院。一小时的车程,在警民协助下,缩短到28分钟。

    社会全动员为生命开启绿色通道,近年来时有发生,而每次感动都不多余。

在土耳其成为“头条”
拯救“超级英雄”的超级英雄
直指姚老板
凤姐:拒绝调侃
外卖小哥:恳求谅解
周建国:“量力而行”
换肾病人: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