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从公交车售票员到超级影星

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9日   09 版)

    这两天,印度天气很热,印度人民更热。因为一部名叫《卡巴力》的电影上映,很多人都陷入了疯狂。这部电影的主演拉金尼(Rajinikanth)今年65岁。在过去的40年里,他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公交车售票员,变成家喻户晓的超级巨星。他的经历比他演过的电影还传奇。

    1950年12月12日,拉金尼出生在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的班加罗尔市。从小热爱戏剧表演的他因为家境贫寒,长大后只能去当一名公交售票员。但他不忘初心,会一边卖车票,一边用夸张的肢体动作和幽默的台词向乘客表演。有时候,乘客坐这趟公交,不是为了坐车,而是专程来看他。

    他终于得偿所愿,并遇到了之后的人生导师——导演巴拉钱德。截至目前,拉金尼共拍了100多部电影,多次打破印度的票房纪录,拿下了大大小小无数奖项。在1992年,全印度有18.5万个他的粉丝俱乐部,每个俱乐部里至少有25个成员。

    演员终究会是演员。只是有时候,命运让你先在公交车上演一会儿。

洪水冲不走种树心
没人会嫉妒卡车敢死队的260万元
爷爷们的茶摊摆了24年
从公交车售票员到超级影星
碑林流浪猫做了网红
给“生病”的毛绒玩偶做手术
追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