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记者手记

向年轻的英雄致敬

王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1日   01 版)

    又一次,我们得知年轻军人牺牲的消息。

    4月27日12时59分,年仅29岁的一级飞行员张超在执行训练任务时,因飞机突发电传故障,不幸牺牲,成为我国舰载航空兵部队牺牲的第一位烈士。英雄陨落,让人们悲痛不已。

    这段时间,我们已经目睹了太多的牺牲。6月1日,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工兵分队战士申亮亮遭遇恐怖袭击牺牲;7月11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步兵营战士杨树朋、李磊在执行任务时遭遇突然袭击,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4位牺牲的烈士中,年龄最大的33岁,最小的只有22岁。

    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这些年轻的军人冲锋在最危险的地方。舰载机飞行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危险的飞行,张超却主动申请,成为一名“刀尖上的舞者”;马里和南苏丹战事频发,堪称世界上最危险的区域之一,3位烈士却义无反顾,为维护和平献出宝贵的生命。

    无数勇敢的军人选择与危险相伴。脱下军装,他们是和你我一样的年轻人,渴望和爱人相守,为父母尽孝。但穿上军装,他们就要随时准备赴汤蹈火,为国家利益牺牲一切。

    在我们享受和平时,请铭记这些年轻的烈士,向年轻的英雄致敬!

刀尖舞者 “飞鲨”英雄
向年轻的英雄致敬
团中央书记处研究部署促进青年创业工作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两学一做”
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中央放权激励科研创新
特殊的“八一”礼物
欢送抗洪英雄
军嫂何光英的“背夫”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