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8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B20峰会9月3日至4日在杭州举行

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3日   01 版)

    本报杭州8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作为G20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B20峰会(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创设于2010年——记者注)将于9月3日至4日在杭州举行。B20峰会组委会秘书长于健龙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峰会筹备工作吹风会上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届时将出席B20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部分G20成员领导人也将出席B20峰会全体会议,与工商界代表进行交流互动,共谋世界经济增长之策。

    作为G20的重要组成部分,B20是各国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平台。“它的使命是代表工商界为G20出台方案建言献策。”于健龙说,从2010年设立至今,B20聚焦世界经济面临的核心挑战和突出问题,围绕G20当年主题议题及往届关注焦点,设立若干个议题工作组,通过举办议题工作组会议和峰会等活动,凝聚国际工商界的意见和共识,形成《B20政策建议报告》,向G20峰会提交,供G20成员领导人决策参考。

    近年来,B20讨论的重点内容涉及金融体系改革、贸易、投资、能源等众多领域,累计向G20峰会提交了400多项重要政策建议,其中许多政策建议被纳入G20峰会公报,为G20成员推进国际经济合作、加强全球经济治理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

    2010年以来,中国贸促会参与了历届B20工作。去年11月,中国贸促会在B20安塔利亚峰会上接棒2016年B20主办权。

    于健龙说,今年的B20将紧紧围绕G20峰会“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主题,确定了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反腐败六大议题,相应成立了由全球533位工商企业、商协会、国际机构和智库代表组成的5个议题工作组,并组织举办了反腐败论坛。

    于健龙介绍,B20峰会是G20杭州峰会的开场活动,也是G20历史上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工商峰会。峰会将包括开幕式、全体会议、闭幕式等环节。“B20峰会参会代表共计约800人,中外方代表各占一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8月03日 01 版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
团中央负责人就共青团改革答记者问
改革:共青团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
B20峰会9月3日至4日在杭州举行
杭州百万志愿者服务G20
田富勤:为农民兄弟守住家园
一次非常之旅
2016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