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新一代迈腾“志在必得” B级车市场格局将变?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4日   10 版)

    7月27日晚,当大疆传媒CEO乔岩迎着多种无人机组成的矩阵,出现在全新一代迈腾的上市现场时,台下的相机闪光灯此起彼伏。许多台大疆无人机组成的表演队列在空中不断变换阵型,带来了极具科技感的视觉体验。人们也为这位“迈腾先生”的演讲献上了掌声和叫好声。

    请其他行业精英出席上市发布会,全新一代迈腾并非首创。但是能将每位演讲者的特点与新车卖点紧密结合,以“时尚”“科技”和“设计”等话题引得现场观众目不转睛的,只有全新一代迈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市发布会延续了全新一代迈腾前期宣传时的“高逼格”。发布会入场采用登机口式,与此前引发热议的“空中媒体沟通会”相呼应,力邀周杰伦导演创作的VR广告片则在现场随处可见。联想起前期宣传所引发的争议,发布会时“合三为一”的效果更是绝对惊艳。

    此次上市的全新一代迈腾推出了280TSI(1.4T)、330TSI(1.8T)、380TSI(2.0T)三种动力共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99万~31.69万元。此外,考虑到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及地域差别,全新一代迈腾将提供包括全景天窗包、全景可视泊车包、后排座椅加热功能包、手动侧窗遮阳帘、丹拿音响包、MIB High导航包等多达10个选装包。

    “我们深知,只制造一部精美的汽车是不够的,只有被需要它的人所驾驭,汽车才被注入灵魂。所以,我们更关注用户的需求,这也是迈腾‘领创’精神的真谛——以人为本。”在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姜立堂看来,人是汽车的驾驭者,汽车是人的品位标签,而全新一代迈腾所追求的就是人车合一。

    自2007年上市以来,迈腾始终稳居国内B级车市场第一阵营。经过8年发展,迈腾用户已突破百万大关,创造了德系B级车在全球单一市场的销售奇迹。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全新一代迈腾以更丰富的配置、更创新的科技和更亲民的价格领创上市,体现了一汽-大众对消费者满满的诚意。它必将再次确立B级三厢车标杆地位,引领市场进入一个全新时代。”

    张丕杰的信心来自于全新一代迈腾的硬实力。被一汽-大众贴上“科技、创新”标签的全新一代迈腾拥有几十项创新科技,其中包括15项MQB B平台独有科技、20项领先主/被动安全科技、10项卓越驾驶辅助系统、多项比肩C级的创新科技及尊崇豪华配置。例如国内同级车型极少装备却功能强大的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可适应复杂城市道路的ACC 3.0第三代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智能底盘管家”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等。

    如果说过去迈腾的成功源于对国内消费者需求的满足,那么全新一代迈腾则是再次迈出了一大步。为了成为“中国新一代商务精英的专属座驾”,全新一代迈腾拥有多项中国专属设计和配置,如轴距相比海外版加长80mm,配备了中国专属的超大全景天窗、电动遮阳帘、可调氛围灯、后排舒适睡眠头枕等众多专属配置。

    不得不说,一汽-大众在全新一代迈腾身上倾注的庞大心血,足以让大多数新车相形见绌。不少人猜测,这可能是因为来自市场和公司内部两方面的压力。

    一方面,2016年既是一汽-大众成立“25周年”的里程碑,也是承前启后的“发轫之年”,全新一代迈腾的销量不容有失。另一方面,在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新常态”和“SUV热”的多重影响下,国内B级车市场似乎风光不再,甚至有总量萎缩的风险。即便如此,B级车仍然是轿车领域品牌、利润、销量结合最完美的细分市场,是合资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

    过去,媒体往往热衷于迈腾和帕萨特“同门相争”的故事,抑或是“德系日系美系斗法”的乱战。然而,作为一家还主要依赖轿车的行业老大,无论是高层领导的极度自信,还是豪气冲天的大手笔营销,均意味着一汽-大众准备重塑B级车市场格局。

Audi Sport子品牌发布 奥迪能否华丽“变脸”
全新一代迈腾“志在必得” B级车市场格局将变?
消费升级催热MPV市场增长 瑞风MPV再获262台采购大单
全新捷豹XFL呼之欲出 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新格局将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