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逸动上市 长安品牌体系力再提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4日   08 版)

    打开长安汽车的官网首页,两辆全新逸动赫然眼前,燃烧的火焰点燃着激情,凝神注目的设计师专业度满满,两辆新车蓄势待发像要随时准备冲出地平线。就在本周伊始,长安汽车发布了2016款逸动/逸动XT的售价,其中新款逸动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09万~9.59万元,新款逸动XT也同样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29万~9.79万元。

    相较于前代,新款逸动/逸动XT在保持原有外观的设计上对一些彰显个性的元素进行了微调。日间行车灯的加入和前后包围样式的变化,更加符合当下潮流;而采用皮质包裹辅以缝线处理的座椅将新车的质感提升了一个档次。同时,新车在多媒体控制区、空调等区域进行了优化设计,此外,2016款逸动/逸动XT还增加了行车电脑显示屏,并支持百度CarLife功能。

    尽管新增的1.6L直喷发动机在动力数据上提升不多,但其燃油经济性要比现在的1.6L发动机更出色。与前代车型相比,新车在价格上并无太多提升,这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成为一项隐形的福利。

    今年北京车展前夕,长安汽车凭借2000Km超级无人驾驶的圆满收官让世界再一次记住了这个中国自主品牌。在世界范围内堪称行业翘楚的企业们都纷纷将无人驾驶技术作为战略研发重中之重的当今,长安汽车无疑为中国人和中国汽车品牌争了一口气。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长安汽车在自主研发上的创新和坚持。这种难能可贵的向上之路在长安逸动身上最能够体现。

    4年前,经过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团队历时3年的精心打造,这款融合欧洲时尚风格,汇集国际流行元素的动感中级轿车正式上市,取名为EADO逸动。这款采用新平台研发和BLUECORE动力系统的新车,代表了当时长安最高的造车水准,也肩负起提升长安品牌形象的重任。

    第一款逸动的整体设计偏向家用和中庸,简单的侧身线条和比例适中的车顶流线让逸动成为一款虽不惊艳但让人觉得舒服的车型,而这一点恰好符合了中国人的审美习惯。在时代的浪潮中,自主品牌近几年纷纷开始加强原创设计。但一些太过标新立异的形象却并不容易让国人接受,如何在简单中寻求变化是自主品牌车型的一大难题,单从这个角度上看,逸动的外观设计是很成功的。

    说到自主研发,长安汽车还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虽是国产民族品牌,但是长安在和福特、马自达、铃木等一系列外资品牌合作中吸收了很多精华并将这些夷之所长融会贯通为己所用。

    逸动独创的“怠速启停”智能节油系统,就是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一项重要成果。“怠速启停”智能节油系统可以在交通信号灯等待或长时间驻车时(怠速启停系统的时间可自行调节)发动机自动关闭,再轻点油门就可轻松起步,无需重新点火。这一系统的研发将绿色环保和经济节能完美融合,也成为了逸动销量颇为突出的一项优势所在。

    随着长安汽车2015年第100万辆中国品牌乘用车在重庆正式下线以及第100万辆乘用车用户交车,长安汽车用短短9年时间,实现了中国汽车发展史上的快速增速。对此,长安逸动功不可没。

    作为长安首款全球战略级中级轿车,逸动问世后一度成为长安汽车的销量保障。在2015年汽车行业面临微增长的新常态下,长安汽车实现了逆势增长。而逸动更是在轿车市场逐渐衰退之时实现了销量大增。逸动系列2015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8.2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7.7%。今年1~6月,逸动系列也已经累计售出81698辆。

    从2102年问世起,长安逸动年销量节节攀升,从4万辆到18万辆的快速成长,实现了速度的飞跃。在长安汽车的努力和用户的支持下,逸动已经连续27个月销量过万,累计销量突破40万辆。作为长安品牌在轿车市场最为重要的核心产品之一,新上市的逸动也将为长安汽车的市场份额再夺一城。

    市场是检验产品的重要指标,而长安逸动在收获销量的同时,也带动长安汽车整体品牌力向上提升。“CCTV年度紧凑型车”“年度品质新车”“年度十大强烈推荐车型”“中国汽车产业年度贡献奖”“中国品牌最美两厢车”等30多项殊荣,使长安逸动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了稳固的品牌形象。

    硬实力上,长安逸动以全球研发作为坚实后盾,以严苛的品质试验验证体系为保障,实现产品与品质的升级。2012年上市初,便以52.9分的成绩获得新版C-NCAP五星安全评价。2014年,长安逸动再添佳绩,成功实现国内首次美国标准FMVSS208翻滚试验。可靠的产品实力为长安逸动乃至长安品牌收获了良好的口碑。

    在软实力方面,一向注重消费者真正需求的长安逸动也在各项社会活动中不断提升,自我完善。长安逸动依托用户塑造产品精神,以愉悦体验回馈广大车主;注重产品品牌文化建设及传播,借助多样化手段打造品牌知名度;践行落地营销,坚持打造逸动社群文化。“逸动城市任务”便是长安逸动借助“愉悦体验”传递逸动“向上力量”的成功典范,也是中国汽车品牌软实力提升的优秀代表。

    从2013年“五星安全体验”到2014年“城市对抗赛”再到2015年“全新逸动城市”任务,每一次的突破和创新都在无形中突显了长安汽车对广大用户的关怀,以及在粉丝族群建设上所做的努力。目前,逸动已经收获了将近50万用户的信赖,可以说,长安逸动已经成功完成主力销售提升和传递品牌价值的双重任务。

    去年3月,长安逸动还推出了电动版本。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勇此前表示,从2015年开始,长安将大举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私人消费市场。据悉,长安未来将发挥全球研发优势,以纯电驱动为主线,同步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两大技术平台,打造“动力强劲、节能环保、科技时尚”的经典产品。

    长安逸动的成功打响,代表了长安自主品牌的体系力已经形成。从逸动开始,长安悦翔,CS75等车型也不断发力,形成了支撑长安自主品牌的产品体系。

    对于厂家来说,对手不断地推陈出新,也迫使着自己必须不断拿出好产品来适应竞争激烈的市场。在长安逸动等标杆车型的带动下,长安汽车将于2017年推出包括CS95、CS55、CV50及睿骋CC在内的共计4款新车型。到2025年,长安将向市场推出34款全新产品。其中,纯电动产品27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7款。纯电动产品中,商用车12款、MPV6款、SUV2款、轿车7款。届时,一个庞大的全体系汽车家族将为中国自主汽车领域带来怎样的改变,我们拭目以待。

旅行社的导游与战船上的桨手
经营特色旅游购物店要有点技巧
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9月在舟山举办
英国航空首批录用54名中国籍空乘
新逸动上市 长安品牌体系力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