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新阿特兹升级上市在即 一汽马自达详解新车亮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4日   11 版)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桥 良二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郭德强

    最近,今年上半年国内车市销量正式出炉。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表明,车市整体形势尚佳,半程已经完成销售汽车1065.4万辆,同比攀升11.5%。其中6月销量同比增长20.6%,创下2016年的销量增幅新高。

    持续火爆的SUV细分市场,形势更是一片大好,今年上半年,SUV车型共卖出391.5万辆,同比上涨44.4%。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老牌SUV销量持续稳增,很多全新上市的车型也凭借强悍的产品力和精准的营销打开了市场,赢得了消费者的“用脚投票”。一汽马自达CX-4就是其中的经典案例。


    上市仅仅一个月 CX-4销量喜迎开门红

    “从6月21日正式发售以来,CX-4截至今天的订单是1.3万台,整个销售态势非常好。”在沟通会上,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桥良二表示,今年下半年CX-4预计销量大概是3.2万台左右。“平均到月的话,我们大概的目标是希望达到月均5000台以上,CX-4也会成为我们一马体系一个非常主力车型。”

    尽管CX-4一上市就迎来销量开门红,但高桥良二坦言有些“幸福的烦恼”。 据高桥良二介绍,现在生产的台数和销售的台数可能会有一点不匹配。“因为CX-4的车型上有很多零件都是日本原装进口的,虽然说现在有很多订单,生产方面在短期内可能无法去满足这些订单,所以可能需要我们下订的客户稍微等一段时间。”

    不过,高桥良二对这个问题的尽快解决充满信心。“我们会全力地去调拨零件进行生产,尽力提交给客户。上个月我们的交车差一点就到了5000台。颜色还是红色和白色,非常受欢迎,相信大家不久就会在街上看到我们的CX-4。”

    当今SUV市场竞争对手层出不穷,后来者CX-4凭借什么引发上市热潮?据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德强分析,CX-4上市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所谓的天时是CX-4符合SUV发展潮流。如今中国SUV市场迅猛发展,消费者对SUV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CX-4作为一款“未来派轿跑SUV”,不同于市场上多数传统SUV,在代表SUV发展潮流的同时,还将引领SUV3.0时代发展的方向。

    “地利是有一汽轿车作为产品质量的保证。CX-4是马自达最高级别6.5代产品,实现了魂动设计与创驰蓝天技术的再进化,具有‘引领未来的存在感设计’‘智能人性的卓越功能’‘车随意动的全能驾控’的三大价值。”郭德强说。

    此外,选择投放在生产水平先进的一汽轿车,也使得产品质量能够得到最好保证。高桥良二认为,CX-4满足了当今主流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年轻消费者已成为汽车市场的主力,他们的价值观在发生变化,坚持自我、关注本质、积极探索和享受丰富多彩的生活,CX-4满足了他们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并且结合他们这些需求,使他们对CX-4产生认同感和共鸣。”郭德强说。

    全新升级阿特兹树立运动型中高级车标杆

    沟通会上,高桥良二对即将在8月10日正式上市的新阿特兹车型的亮点进行了揭秘。据介绍,全新阿特兹是马自达继CX-4之后的又一款第6.5代产品,在秉承魂动设计与创驰蓝天技术的基础上,采用了马自达全新的设计理念和最先进的技术装备,展现马自达旗舰的新魅力。

    高桥良二表示,全新阿特兹不是普通的改款,而是全新的升级换代,它作为马自达第二款6.5代产品,采用了最新设计理念和技术水准,与上一代阿特兹相比有革命性的变化,并有超过70项的重大变化和改善。

    在外观上,全新车型外观采用个性化设计,车身线条丰富,整体造型时尚动感;全新设计五点式前格栅,全新天蝎眼LED前大灯组;内饰档次感全面提升,全系标配意大利进口头层小牛皮方向盘、中控台大范围软包,实现内饰豪华越级进化。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赵东补充道,除了马自达一贯优秀的操控性、节油性,针对消费者更加看重的静谧性方面也进行了越级优化,增加隔音材质的使用,改善隔音状况,提供安静安心的驾驶感受。

    “与此同时,全新阿特兹还全系标配LED大灯和尾灯、EPB、定速巡航、6安全气囊、一键启动等多项科技装备,实现越级领先;同时i-ELOOP、i-STOP等多项越级装备也在各车型上进行了配备。”赵东表示。

    事实上,在中高级车市场,很长一段时间运动型轿车都是被商务车压制的。但近几年中高级车消费者的年龄呈现出年轻化趋势,他们更喜欢年轻化、个性化的运动型轿车,让运动型产品迎来发展契机。而全面升级的全新阿特兹正是顺应了这种市场发展潮流,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马自达旗舰车型,全新阿特兹代表马自达最高技术水准和驾乘精髓的最高成就。更加鲜明的特征和产品力的巨大提升,将使全新阿特兹树立运动型中高级车标杆。

    对于全新阿特兹的销量目标,郭德强表示:“应该是6万台左右的目标,每个月5000多台。通过我们的70多项产品改良,解决了很多用户亟待需求的一些项目。我相信通过我们的体验营销、娱乐营销、精准营销,全新阿特兹的销量会超出预期。”

    创新营销、粉丝营销 让目标客户群产生共鸣

    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除了有强大的产品力还要有强大的营销力作为支撑。近年来,一汽马自达的营销始终立足于消费者的需求,以产品为核心,情感为纽带,通过情感沟通实现情感共鸣,结合目标消费者忠于自我、注重本质、积极探索和享受丰富多彩的生活特点,采取体验营销、粉丝营销、娱乐营销等多样化的营销活动。

    郭德强介绍说,一汽马自达在CX-4上市之时同步推出了全新的一试到底体验平台。包含终端消费者体验、日常生活的深度体验、最高层次的品牌体验三大体系,更加贴近生活。

    目前正在进行的与一嗨合作推出的CX-4深度体验项目,仅仅一周报名数量便突破了9000人,到目前为止一嗨官网和App访问量更是突破了137万次。“用户到一嗨去租这款车,自己开几天去感受除了外观,它的驾控能力是怎么样的。”郭德强透露,下半年将继续围绕一试到底平台打造全面的体验活动,除了与一嗨租车继续开展深度合作,还将推出品牌体验活动“探索秘境”,从而打造更全面的产品体验。

    “包括阿特兹,今后也要这样做,以后一马这个阶段的想法就是以体验为主,加上口碑营销,加上娱乐营销,这样的组合式营销。”郭德强说,一定要把运动的最有特点的东西让大家体验出来,比如“弯道之王”。真正地体验到马自达的第6代和第6.5代产品的驾乘感觉,包括它的装备和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

    除了体验营销,一汽马自达还推出了粉丝营销。在CX-4上市传播各阶段,都邀请粉丝参与活动,并创建了粉丝平台,用“人车生活”与粉丝建立深度情感连接,激活粉丝的口碑传播扩散,实现口碑转化。在售后服务上,建立创新沟通形式“壹马讲武堂”,通过课堂形式,利用网络化互动、娱乐化教学方式,迎合年轻客户的喜好,助力产品的口碑提升。

    不过说到底,不管是与一嗨合作的体验营销还是CX-4上市的粉丝营销,亦或是与湖南卫视合作的娱乐营销,核心都是手段而非目的。“营销的根本出发点是什么?”郭德强表示,实际上是针对目标用户的特点来设计和经营我们的产品,年轻人喜欢什么样的特点,结合了他的特点做了这方面深层次的沟通。“所以说所有的营销都是基于用户的特点为需求。”

    面对2016年接下来的4个多月,郭德强对一汽马自达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和期待。“下半年随着CX-4热销和全新阿特兹的上市,一汽马自达将形成双6.5代明星产品阵容。”郭德强表示,一方面,全新阿特兹作为马自达旗舰,满足消费者对于运动型中高级轿车的需求。另一方面,CX-4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轿跑SUV的需求,其他产品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差异化的选择。“我们有信心可以超额完成年度销量目标。”

“捣蛋鬼”还是“三好生”?消费者会为斯威X7亮灯吗
看宝骏730如何玩转“T”动力
传承速度与激情 兰博基尼中国最大展厅开业
以静制动 全新天籁的哲学观
全新阿特兹升级上市在即 一汽马自达详解新车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