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以静制动 全新天籁的哲学观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4日   11 版)

    “太极者,无极而生,动静之机,阴阳之母也。静极而生动,动极而复静。静即是动,动即是静。”这是7月28日晚上,新天籁上市给笔者留下的最深印象。见惯了上市发布会上热情歌舞的开场,或者酷炫高科技背景,安静的现场和充满禅意的宣传语为全新天籁的上市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

    当晚,全新天籁推出天籁和天籁·公爵共计8款车型。新车采用2.0L和2.5L发动机,官方指导价17.58万~29.88万元。

    说起全新天籁的“动”,首先就不得不提到其改变最大的前脸造型。全新天籁采用日产新一代V-Motion前脸设计,配合富有力量感的引擎盖,提升了整个前脸的立体感和美感。标志性的回旋镖式前大灯组合搭配全新黑色饰圈,加上科技感十足的LED光源,使得原本沉稳与内敛的设计风格逐渐走向年轻与运动化。

    其次,全新天籁搭载日产独有的梯形控制臂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提升轮胎抓地力,确保过弯时车辆行驶的高响应和高稳定。源自英菲尼迪技术的四轮精准循迹系统,有效提升车辆的转弯性能,轻松过弯。而以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为核心的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的搭载,更以全时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使驾驶者轻松驾驭安全在握。

    同时,全新天籁采用全新QR25发动机、全新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搭载带运动模式的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可应对国内多种实际路况,提供平顺自如的驾驶体验与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不失驾驶乐趣。

    在“静”的体现上,全维静音车体使得车内噪音控制在34.5分贝左右,配合3D平视信息显示系统,使得驾乘者在享受音乐厅静音效果的同时,即时掌握车况路况。当提到“静”时,就不得不提到“舒适”,全新天籁全系装备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该座椅设计灵感源自航天座椅,基于人体在失重状态下的舒适姿态,设计出更符合人体结构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带来极致的舒适体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天籁搭载的带CarPlay功能的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可完美支持苹果和安卓两大主流手机系统,通过分别用USB、Wi-Fi与系统连接,即可操作手机拨打/接听通话及调用多款应用程序。

    作为东风日产旗下高端旗舰车型,天籁在中国市场已经历经12年历史沉淀,累计销量超越百万辆。2004年,天籁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着力打造“现代生活”理念。2008年,第二代天籁面世,赢得“舒适之王”的美誉。2013年,天籁再次进化,新世代天籁以“颠覆新生”的理念,注入技术先进的驾控基因。

    随着年轻化战略的实施,2016年,东风日产正式进入YOUNG NISSAN 2.0时代。更加年轻化、更能满足当前年轻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矩阵,爆发出强劲的市场潜力。1~6月,东风日产终端销量突破50万辆,同比增长7%,批发销量48万辆,同比增幅11.5%,批售双创历史新高,超额完成半年销量目标。

    发布会上,东风日产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寻找符合睿智、品味、关爱、进取、创新、活力标准的天籁车主作为天籁先生,与明星大咖一起开启全新天籁试驾体验之旅。同时,随着全新天籁的上市,也将启动一系列金融政策,包括相应的置换补贴政策、购买全新天籁均可享受两年零利率等,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切实的利益。

    从上一代天籁的“颠覆新生”到全新天籁的“动静等观,智创不凡”,东风日产不断突破和创新,将不断创新的“动”与传承的品质“静”相结合,勇于面对市场中的挑战。对于接下来的销量,全新天籁是否还会“以静制动”,我们拭目以待。

“捣蛋鬼”还是“三好生”?消费者会为斯威X7亮灯吗
看宝骏730如何玩转“T”动力
传承速度与激情 兰博基尼中国最大展厅开业
以静制动 全新天籁的哲学观
全新阿特兹升级上市在即 一汽马自达详解新车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