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周暖闻

难民奥林匹克代表队

曹忆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5日   09 版)

    这支队伍一共10人,没有国旗,没有国歌,他们不代表任何一个国家,他们从战火中走出来,代表了全球超过6500万的难民群体。

    这是史上第一支难民奥林匹克代表队,战乱和灾难令他们失去了家园,在不同国家间颠沛流离,寻求庇护。没有长期专业训练,没有安稳的定居之所,没有国家身份,但是体育成为他们的精神避难所。

    正如来自刚果的柔道运动员Mabika所说:“我与家人失散的经历曾让我流过许多眼泪,而开始学习柔道则让我过上了更好的生活。”

    他们是难民,但在奥林匹克的运动场上,他们是运动员。这里没有不长眼的子弹,没有轰然的爆炸,只有鲜花和掌声,还有献给勇敢者的荣誉。

给“静默”一次机会
不需要你做大英雄,只要你对得起自己的饭碗
进了这家店就是家人
“宴请”英雄
临时停车两分钟的高铁
难民奥林匹克代表队
贵州村小的特殊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