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8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带薪实习独闯丹佛

钟海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2日   03 版)

    一直想来一次美国之旅,没想到这段旅程是这样开始的。

    2016年6月,我的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申请顺利通过,我开始了为期3个多月的独闯丹佛之旅。一切都是未知,等待我的是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语境、陌生的雇主和同伴。出发前一周,我唯一的感受就是不安,我甚至开始后悔,有逃避的念头。最糟糕的是,赴美前一晚,我中转的城市洛杉矶附近发生了地震,让我增添了新的恐惧。

    好在我并没有真的逃避。漫长的旅程虽然疲惫不堪,但是,经香港、中转洛杉矶,我如期抵达目的地丹佛。如今,带薪实习时间过去一半,回想起来虽说五味俱全,但我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我的工作场所是一家家庭式酒店。幸运的是,雇主大叔人很好,很照顾我们。每天下午4点,大叔都会准时带我们出去游玩,一边开车一边讲解,为让我们听明白,他还特地放慢语速,有时候他还会请我们吃晚饭。缺少风筒之类的生活用品,他和太太也会借给我们。

    我在酒店客房工作,每天打扫6到9间客房,工作5至7个小时。我是个大大咧咧的女生,打扫卫生有时会不那么干净,有些细节会忽视。领班特丽萨妈妈对我很耐心,也很包容,检查时如果发现我做得不好的地方,她会辅以身体语言教我,即便偶尔对我发了脾气,第二天仍然会若无其事地对我笑嘻嘻。

    打扫卫生是酒店里最基层的工作,远远谈不上提高我的能力。但我学会了适应、坚持和细心。而且,一边工作一边看来自不同国家的人,还能感受丹佛当地的生活,也很不错。

    其实我也想找第二份在餐厅的工作,目前正进入面试环节。但看起来并不容易。毕竟我英语口语一般,本州墨西哥人和西班牙人很多,他们说英文口音很重,我担心去餐厅与顾客沟通会有困难。

    来这里也有一段时间了,觉得一切都还好,但压力也挺大的。一方面,老板对房间收拾要求挺高,我每天都很累,又很怕出错惹老板不开心。并不是担心被解雇,而是因为我不希望让他们觉得“中国人怎么这么差”。另一方面,收入比较少,吃住玩开销很大,我还想攒下些钱去旅游呢。

    虽然有很多不如意,但既来之则安之,我总在调节、放松自己的心情,努力工作,努力做好自己,就像老板的儿子说的那样:“Work hard, play harder。”

    (作者简介:钟海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目前独闯美国)

    本栏目欢迎读者投稿,投稿邮箱chinausa@aoyou.com

钟海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8月12日 03 版

公安派出所不再出具14类事项证明
服务为先 依法治理
带薪实习独闯丹佛
王登峰:运动技能应为教育工作重要组成部分
湖北当阳一发电公司突发安全事故
北京正式发布积分落户政策
巅峰对决 乒乓侠女奉献经典 背水一战 举坛力士上演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