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8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6年全国校园篮球特色校骨干教师国家级专项培训班启动

王登峰:运动技能应为教育工作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2日   03 版)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叶雨婷)“只有在体育课程中学会运动技能,才有可能让学生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才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在今天举办的2016年全国校园篮球特色校骨干教师国家级专项培训班启动仪式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说。

    该培训班的建立标志着“校园篮球”试点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王登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朝着“立足教会运动技能,广泛开展竞赛活动”方向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与NBA(中国)的合作培训项目,是中美人文交流框架协议下,关于推广青少年篮球的合作备忘录中的内容。来自北京、河北、上海、安徽、河南、山东、山西、陕西、云南、贵州、四川等10省市共计500所中小学校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从8月11日起,陆续在首都体育学院、郑州大学、山西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开展5期培训。

    王登峰表示,2017年度,全国校园篮球骨干教师培训将在15个省开展,每省培训100名,共计1500名,为未来几年校园篮球的开展与深入做好人才准备,由此推动学校体育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

    王登峰说:“在整个教育过程中,学校、家长、社会对于体育的重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校园体育课程是强身健体的重要方式,也是学生学习运动技能的重要途径。”

    王登峰指出:“现在中国人越来越重视体育锻炼,但锻炼方式越来越单调,要么是广场舞要么是走路,这是因为,我国公民中掌握一项或几项运动技能的人还是少数。”他表示,“校园篮球”试点工作有3个目标:一是要通过“校园篮球”相关活动彰显体育在教育中的基础性作用;二是要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掌握一定的运动技能;三是为中国篮球水平的提升奠定人才的根基。

    据悉,本次专项培训活动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全国学校体育教学联盟(篮球)牵头单位首都体育学院主办,NBA(中国)协办,山西大学体育学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四川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承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8月12日 03 版

公安派出所不再出具14类事项证明
服务为先 依法治理
带薪实习独闯丹佛
王登峰:运动技能应为教育工作重要组成部分
湖北当阳一发电公司突发安全事故
北京正式发布积分落户政策
巅峰对决 乒乓侠女奉献经典 背水一战 举坛力士上演逆转